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恒大成功引入300亿战投土储是其未来三年可持续高速增长的关键

半岛晨报   2017-01-04 05:13

[摘要] 2016年以来,集中度加速提升、政策风向变化、景气周期下降是地产行业的大环境所在,于是,积极储备粮仓,去迎接行业调整,相信是更多房企的选择。1月2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公司旗下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于2016年12月30日与8家战投订立协议,8家战投将合计出资300亿元取得恒大地产13.16%股权。

2016年以来,集中度加速提升、政策风向变化、景气周期下降是地产行业的大环境所在,于是,积极储备粮仓,去迎接行业调整,相信是更多房企的选择。1月2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公司旗下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于2016年12月30日与8家战投订立协议,8家战投将合计出资300亿元取得恒大地产13.16%股权。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中,中信聚恒、广田投资、华建控股分别认购50亿元,各占增资后恒大地产2.19%股份;中融鼎兴、山东高速集团、睿灿投资、深圳美投、广东唯美5家机构分别认购30亿元,各占增资后恒大地产股份1.32%。此次战略投资引入完成后,凯隆置业持有恒大地产的股权比例降低至86.84%。本次为恒大地产首次引入战略投资者,按照300亿投资额所对应的13.16%的股权比例计算,恒大地产投前估值约为2280亿。

顺利引入300亿战投 重组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此次恒大地产引入战略投资者,与深深房的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为满足境内上市公司社会公众持股比例超10%的要求,去年10月9日,恒大与深深房签订重组协议时,宣布了引入300亿战投的计划。中国恒大集团将通过内部重组将房地产业务整合并入恒大地产,并以此为主体引入战投和重组上市公司平台深深房。如今恒大地产成功引入8家战略投资者,300亿增资款为公司增加储备资金,并使得公司可维持深深房于重组完成后的公众持股量,重组工作有序推进。

根据中信银行的恒大地产路演材料,此次注入A股壳公司深深房的资产包括恒大绝大部分的房地产项目。恒大集团持有的文化业务、金融业务、互联网业务以及恒大健康、恒腾网络、嘉凯城的52.78%股权则留在港股平台。除地产业务以外,此次拟注入A股的资产还包括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目前已成功登陆新三板。

承诺未来三年扣非归母净利润888亿元

中国恒大在公告中明显指出,"恒大自开展引战工作以来,市场反应热烈"。而这主要基于恒大给出的超高业绩承诺。

据了解,根据中国恒大集团和深深房2016年10月3日的公告,凯隆置业承诺恒大地产2017-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合计约888亿元。恒大地产未来三年预期合约销售额分别约人民币4500亿元、5000亿元、5500亿元;预期营业收入分别约为人民币2800亿元、3480亿元、3800亿元;预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人民币243亿元、308亿元、337亿元。

除了业绩上的承诺外,恒大地产还在分红和回购方面许下承诺。恒大地产承诺每年净利润分配比例将不低于60%,按照承诺业绩计算,恒大未来三年股息率将超20%;若2020年1月31前未能完成重组,恒大将以原有投资成本回购投资者持有股权或以转让恒大地产股份的形式补偿相关投资者。

恒大超高业绩承诺"底气"何来?

2016年的恒大是实现突破的恒大,无论是销售还是布局都上了新台阶。根据2016年度中国房企销售金额、面积排行榜,中国恒大2016年完成销售金额3731.5亿元,销售面积4467.6万方,成为中国房企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的双料。其中,中国恒大完成的权益销售金额高达3350.6亿元,远超排名第二的万科

另据了解,截至2016年6月30日,恒大地产拥有土地储备16700万平米,平均土地成本1370元/平米,总货值高达2288亿元,其中一线和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占比达到74%。按照2016年1-9月销售均价8150元/平米,平均扣非利润率8.80%测算,潜在销售利润高达1198亿元;假设销售叠加30%的情况下,潜在销售利润约838亿元。

业内分析认为,恒大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准确的市场定位、大规模快速开发能力等内控管理措施,将继续确保企业强大的竞争优势;恒大强化一二线的城市布局,以及"现金为王"的策略使得公司安全系数提高;此外,恒大大量优质低成本的土地储备是此次成功引战的关键,这些土储保证了恒大未来三年的可持续高速增长,引入300亿的战略投资,还将进一步改善恒大的负债结构,为其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综合考虑,恒大地产具备完成业绩承诺的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