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战果颇丰 大连区域价值得到重塑

大连晚报  2017-01-05 06:22

[摘要] 与南方一些火爆的二线城市相比,2016年的大连楼市依旧呈现出不愠不火的态势。不过,尽管令人关注的房价没有太大的波动,却并未影响到市场成交量依旧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纵观整个大连楼市,真正的赢家是那些实力雄厚的品牌房企。经过多年对大连市场的深耕,它们的优势逐渐显现,而且让很多购房者对很多区域的价值有了

与南方一些火爆的二线城市相比,2016年的大连楼市依旧呈现出不愠不火的态势。不过,尽管令人关注的房价没有太大的波动,却并未影响到市场成交量依旧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纵观整个大连楼市,真正的赢家是那些实力雄厚的品牌房企。经过多年对大连市场的深耕,它们的优势逐渐显现,而且让很多购房者对很多区域的价值有了新的认识。

楼市去库存成果显著

相对于一线城市和个别二线城市而言,中国楼市2016年大的任务就是去库存,这一任务甚至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之中。大连也不例外,楼市库存高企压得房企喘不上气,对政府来说也是不小的压力。在持续减少土地供应的同时,增加销售成为去库存有效的措施。

伴随着楼市的普遍回暖,再加上各种促进楼市销售的给力政策的出台,大连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也明显增加。与此同时,楼市库存也相应下降。据某市场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年底大连市各区存量及去化周期均明显缩短,较之2014年底大连市场整体38个月的去化周期,有了明显的改观。个别热点区域的库存甚至降至十几个月,已经恢复到市场正常水平。

可喜的是,大连楼市成交量的增加,并未带来房价的暴涨,只是出现了温和上涨的态势,涨幅完全处于可控范围。也正因为如此,当十几个热点城市再次举起限购限贷这一武器的时候,大连并未出台新的政策,保证了楼市的平稳发展。业内人士认为,大连楼市的这种态势更健康,也更利于下一步的发展。

品牌房企渐成楼市主流

从整个国内房地产行业的主流趋势来看,楼市集中度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据机构调研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200榜单,千亿规模房企创历史纪录达到12家,其中突破3000亿门槛的“巨无霸”已达3家,前100位房企市场份额已占到44%,较去年进一步提升4个百分点,大型房企的品牌规模优势愈发突出,中小企业的份额也面临更大下滑的压力。

大连楼市亦是如此。2016年大连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排名前10位的房企,基本上都是大型品牌房企,而热卖项目自然也是品牌房企的品牌项目。品牌房企在大连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其品牌、资金、规模、标准化、开发速度、品质、后期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再加上与大连本地购房习惯很好的结合起来,品牌房企几乎让中小房企无还手之力。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平静了两年的大连土地市场突然再掀波澜,很多土地都经过上百轮的竞拍,溢价率非常之高,而能够坚持到后的房企基本上都是品牌房企。因此可以判断出,未来的大连楼市将是房企大鳄之间的比拼,而中小房企将极有可能只能在夹缝之中生存。

热点区域价值更受认可

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热点区域永远是受关注的话题。由于老城区发展空间有限,大连楼市的热点区域也正逐渐向城市外围扩展。一些老的热点区域相比前两年更加成熟,更被购房者认可,比如华南广场区域已经被公认为成熟生活区域;高新区则是大连另外一处炙手可热的区域,环境和氛围是其大优势,房价也比较坚挺。还有一些区域随着一些品牌项目的进驻,逐渐变得成熟,比如甘井子区西北部去年就成为一个热点区域,而这个区域的范围已经超出了当年的机场新区,但是其热度却绝不亚于当年的机场新区。

新热点区域的形成与城市交通的日益完善关系密不可分,尤其是地铁利用率日渐提高,对区域价值的提升有着显著作用。未来,随着地铁一、二号二期工程的完工以及四号、五号、七号线的建设,大连还会出现新的热点区域。其中一些区域的土地已经出让,被品牌开发商获得,这样未来大连的热点区域价值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