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楼市将稳中有升 形成房价梯度

大连日报   2017-01-05 07:32

[摘要] 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再度点名“楼市”。一时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成为热词。这也引发了人们对2017年乃至未来几年的楼市思考,特别是结合今年大连土地市场的热闹场景,对楼市的预测也颇为多元化。对此,大连星海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江滨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前景乐观,但仍需谨慎应对。

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再度点名“楼市”。一时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成为热词。这也引发了人们对2017年乃至未来几年的楼市思考,特别是结合今年大连土地市场的热闹场景,对楼市的预测也颇为多元化。对此,大连星海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江滨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前景乐观,但仍需谨慎应对。

大连楼市发展稳健 将持续稳中有升态势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中,可以看出,关于房地产市场方面的内容篇幅比较重,定位了房子的居住属性,并且对未来房价作出了明确预期,即“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这明确了2017年我国楼市政策的基调,中央态度坚决,而且从今年的表态来看,房地产业的工作重心已经放在了长效机制上,去库存已经不再是房地产的核心政策。从这一角度来看,楼市再现疯狂暴涨将成为小概率事件。

从本地来看,今年大连土地市场热闹起来,个别地块成交价溢价超过110%,楼面价也比地块周边已售楼盘高出不少,虽然面粉还没有贵过面包,但是按照传统计算方式,未来房价仍存在较高上涨空间。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与中央划定的方向相悖。中央明确指出,防止房价出现“大起大落”,“大起”不是“起”,允许出现符合市场规律的、适当的房价上浮。以大连今年的成交情况来看,大连的房地产市场表现稳健,稳中有升的态势将会持续。

房价梯度尚未形成 未来核心区将构建房价金字塔

市内四区的房价没有拉开梯度,这是大连楼市的一个特点,但这从某个角度上来看,也预示着大连楼市未来的走势。

中山区有的万元盘,与甘井子区华南广场的房价相似。我们来看看武汉这座城市,中心城区按一环内、一二环间、二三环间形成单价均价3万、2万、1万的价格梯度。

武汉的梯度房价并非特例,可以说在大多数一二线城市中,都普遍有着城市价格梯度表。然而,这在大连还没有形成。成因比较复杂,但是随着存量的消化,大连的价格梯度也将逐步呈现。如果和青岛相比,青岛中心城区房价普遍过万元,核心区房价单价则在2万元至3万元,梯度2-3倍,那么大连核心区的房价单价走高推力比较强劲。特别是拥有稀缺资源的核心区域,将领涨大连楼市。

结合经济形势和相关政策

房企对大连市场充满信心

去年2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标志着新一轮东北振兴全面启动实施。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2016年12月19日正式印发《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这是国家层面促进东北振兴的第四份重要文件。如此密集地针对一个区域出台政策,这是中央的重视,也是中央的态度,更是一种强烈的信号。对此,商业嗅觉敏锐的企业会提前布局。

同时,大连的人才政策给房企扎了一剂“强心针”。2015年初,市委、市政府出台了5个文件和22个配套实施细则,也就是大家熟知的“5+22”人才创新政策体系,这被称为大连市史上力度强的一次人才创新政策,到目前为止仍处于东北领先,一流的行列。这个重金打造的大连人才工作新品牌,为这座城市创造了广纳贤才、人尽其才的新优势。人才聚集对楼市意味着什么?市场需求,而且是高学历人才的市场需求。

房企的信心从今年房企拿地热情就可以看出。去年10月土地成交以92%、113%、115%等不断刷新的高溢价率,创下近10年大连土地市场高溢价率之。这不仅是房企土地储备的动作,更是在用钱投票。在周江滨总经理看来,大连是东北振兴的领军城市,担负着更多的重任,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机遇更广泛,北京顺天通集团会与城市共同前进、共同发展,为大连铸就更多的精品宜居楼盘

本月我市2地块

将迎新年首拍

继2016年前所未有的供地高峰和房企拿地热之后,本月10日和13日,我市还将分别迎来2宗土地摘牌。据了解,本月拟挂牌的2宗土地分别是大城(2016)-22号地块和大金(2016)-29号地块。其中,22号地块位处甘井子区体育新城板块,系去年11月流拍地块,总占地面积为5.5万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为191445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住宅配套公建和商服用地。而29号地块则属于商业用地,位于金普新区南部滨海新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 届时谁会成为新年土地首拍得主,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