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财政局:发挥调控引导职能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大连日报  2017-01-12 07:32

[摘要] 本报讯2016年,市财政局在加大政府投资力度的同时,更多采用减税降费、基金、担保等方式,更加突出对节能减排、生态补偿、创新等领域的支持,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支撑经济发展新动力。

本报讯2016年,市财政局在加大政府投资力度的同时,更多采用减税降费、基金、担保等方式,更加突出对节能减排、生态补偿、创新等领域的支持,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支撑经济发展新动力。

大力减轻企业负担。足额安排出口退税资金,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全年办理出口退税112亿元。全面实施“营改增”改革,2016年纳入改革范围的纳税人达23.4万户,全年减轻企业负担约40亿元。认真落实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扩大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范围等,全年为13.9万户小微企业减免税收约11亿元。将企业失业保险缴费率下调至0.5%,为低;采暖费补贴专项资金缴费率统一下调至1%,并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年减轻企业负担近12亿元。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规范工作,仅取消建设工程劳动保险费、改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方式,全年就减轻企业负担约18亿元。

支持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2016年投入5.9亿元,推进市内四区“暖房子”工程顺利实施,四年来累计拨付资金17.3亿元,完成市内四区“暖房子”改造工程984万平方米,惠及居民近15万户;支持燃煤锅炉整治工作,市财政预计拨付补助资金7.5亿元;为确保我市淘汰黄标车工作顺利完成,拨付资金2.8亿元;启动“海绵城市”试点工作,争取中央财政2016年试点建设补助资金3.7亿元。还统筹使用中央和市级资金,落实金太阳示范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等节能减排扶持政策,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助力创业创新。积极申请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补助,目前中央一次性下达我市2亿元。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推动新一轮人才政策创新和重点人才工程项目落实,全年拨付人才资金2.1亿元。

组建我市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并正式运营。积极引导金融资本加大对农业生产重点领域的扶持力度,分两次向大连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注资1.8亿元,为我市农业特别是粮食适度规模经营的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担保服务。

推动设立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市财政局与市发改委共同开展相关前期调研,起草了《大连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办法》,引导基金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由专业管理机构运营,建立规范的盈亏分担和让利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