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排平房200平米“挤”进20余户人家

新商报  2017-03-08 05:42

[摘要] 为全面改善辖区市容环境,结合环境保护大检查及河道、城市排水的综合治理,辛寨子街道将改善辖区河道及沿河环境作为全面打响环境整治工作的突破口。

  为全面改善辖区市容环境,结合环境保护大检查及河道、城市排水的综合治理,辛寨子街道将改善辖区河道及沿河环境作为全面打响环境整治工作的突破口。昨日上午,街道联合公安、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大辛村厂矿街西侧棚户区内的占用公共区域的私搭乱建进行了集中拆除,拆除违规私搭乱建7处63间,面积累计达600余平方米。

  现场

  公共区域内私搭乱建每户面积不足10平米

  昨日8时,记者来到位于辛寨子街道大辛村厂矿街。厂矿街西侧是一片棚户区,里面有一条河道,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堆积在河道两侧。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处河道是砬夏河的一个支流,堆积的垃圾经常被人为倒进河道中,致使河道堵塞。在河道北侧有一排南北走向的平房,平房内每个户型的结构和面积基本相同,每户面积不足10平米。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排平房在这里已有十五六年的时间,是个人占用公共区域私搭乱建的,总面积大约200平米,平房内共有南北走向的住房共20余间,常年出租给在附近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这里常年垃圾成堆,夏天蝇虫乱飞,环境卫生极差,我们根本不敢开窗。”

  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存在了十多年的违建成为一片废墟。砖瓦破碎的声音夹杂着尘土,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早已等候在路边的消防队员赶忙用水枪向瓦砾中喷水,以减少扬尘造成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污染。

  拆除过程中,街道采取边拆边清的方式,对违章私搭乱建拆除后产生的建筑垃圾和此区域积存的生活垃圾一并进行了清理,周边居民拍手称快。

  街道

  改善辖区环境全力提升“营商环境”

  辛寨子街道城管科科长于雷表示,许多居民在宅基地外搭建了许多临时建筑,侵占了河道而且占用了大量的公共空间,使本就不宽的消防通道更加狭窄,加之外来人口涌入,造成该区域的生活环境和治安状况不断恶化,私接电线、乱用煤气、垃圾滞留等问题尤为突出。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街道联合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一日三进户的走访宣传,使在此居住的流动人员自行搬离了出租屋,为集中整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昨日当天,执法人员共拆除违规私搭乱建7处63间,面积累计达600余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