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回升明显 辽宁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为19.2个月

半岛晨报   2017-03-26 08:06

[摘要] 今年1-2月,辽宁省商品房销售形势基本稳定,商品房住宅去化周期为19.2个月,较去年缩短3个月,房地产回升态势明显。

今年1-2月,辽宁省商品房销售形势基本稳定,商品房住宅去化周期为19.2个月,较去年缩短3个月,房地产回升态势明显。

根据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要将我省住宅类商品房去化周期控制在12个月至18个月之间。

新的房地产交易备案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全省商品房销售形势基本稳定,除沈阳、大连外,其余12个市平均同比上涨2.5%;全省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为19.2个月,比上一年缩短3个月。

这标志着辽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重点任务之一的房地产去库存,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

今年初,辽宁省政府确定2017年全省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10%的工作目标。

为此,辽宁省住建厅提出,今年我省要重点去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制定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政策;对于棚改数量较多的地区,加大力度推行货币化安置公积金个贷率较低的地区,要研究制定政策,充分发挥公积金作用。此外,省相关部门将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走势,坚决遏制违法违规操作。

目前,省住建厅还组成了5个督察小组逐市开展工作督导。同时,各市也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商品房销售。

今年1至2月,大连市商品房交易面积同比上涨18.5%;鞍山市实施鼓励农民带权益进城购房落户政策,进城农民继续享有农村集体资产权,保证农民离地不离权;抚顺市、丹东市对外地人和农民工购房给予补贴;阜新市开展房交会乡镇巡展,推出特价房,政府给予税费减免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