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套路深” 规范之索要束紧

大连日报  2017-04-07 06:52

[摘要] 楼市的种种乱象,原来有相当一部分是中介捣的鬼,这些所谓的“套路”给买家和卖家都提了个醒。

近,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条题为《楼市乱象!中介推高房价的“九大套路”》的微信引来网友纷纷转发。文中细数了房地产中介的九种不良行为,包括低于市场价的房源,许多是假的;为赚更多中介费,怂恿卖家标高价;利用“店海战术”,垄断房源;“0”噱头,未必真便宜;两份合同房价不一,玩转买家卖家;“速销房”的秘密;费外收费;散播谣言;鼓动买房“假离婚”等。

楼市的种种乱象,原来有相当一部分是中介捣的鬼,这些所谓的“套路”给买家和卖家都提了个醒。这条微信阅读量达到10万+,数千网友点赞,并纷纷吐槽自己的遭遇,倒不是对所有房地产经纪人全盘否定,但对少数房地产经纪人缺乏行业规范确实心存不满甚至愤怒。

成熟市场下,房产经纪人自律性较强,但也要有相应的政策约束。以美国为例,为了保障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也为了保证每一个房产经纪人都能够非常专业地服务于投资购房者,美国建立了严格的房产经纪人职业牌照管理制度。房产经纪人的考试是美国房地产行业重要的一项考核制度,因为除去法律规定的一些银行和律师可以在房产销售的过程中办理一定的手续,大部分关于房屋购买申请、房款借贷以及过户手续等,都只有房产经纪人才可以申请和办理。为了保障投资购房者的权益,每一名房产经纪人都是经过包括学历、身份、个人素质以及重重考试筛选出来的专业人士。

国内房地产中介队伍则急需规范。买房置业是每个家庭的一件大事,和交易相关的每个环节都应严守规矩,精益求精,慎之又慎。而目前情况是,房地产经纪人素质良莠不齐,流动性强,中介机构规范性也有高有低,这给房产经纪人加强管理增加了难度。不得不承认,这个行业正在不断地规范中。大连相关协会就已经制定了黑名单制度,强化了房地产经纪人培训,要求房地产经纪人持证上岗,大大增高了入行门槛,同时也增强了对房产经纪人的约束力。相信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成熟,房产中介行业管理将越来越规范,所谓的“套路”也将无处遁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