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遭遇卖方“变脸”该咋办

大连晚报   2017-04-13 06:22

[摘要] “我买了一套二手房,过户的时候卖方突然毁约,说房子价格卖低了,不卖了。”说起自己购房的经历,青岛刘女士很是郁闷,自己原本购买的二手房网签已经通过了,房主的突然毁约给她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我买了一套二手房,过户的时候卖方突然毁约,说房子价格卖低了,不卖了。”说起自己购房的经历,青岛刘女士很是郁闷,自己原本购买的二手房网签已经通过了,房主的突然毁约给她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考虑到上班方便,刘女士在单位附近的看中了一套157平方米的房子,售价为253万元。刘女士先行支付了卖方定金15万元,3月11日,与中介和卖方签订了预售三方合同,3月24日,银行贷款通过审批并完成网签,双方约定3月28日过户。

令刘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在过户当天卖方突然反悔,称其房屋出售价格太低,将原本每平方米1.6 万元的价格提价至每平方米1.8万元。“这个小区均价基本上在每平方米1.6万元~1.7万元。他卖给我的价格不亏。”刘女士说。

“卖方不肯协商解决,并明确表示如果我非要买这套房子,就按每平方米1.8 万元的新价格来购买。”刘女士告诉记者,当初签订的购房合同上有约定,卖方若因违约而无法将该房屋售予买方时,应向买方退回买方已付定金的两倍。“问题是现在银行贷款也批下来了,因为首套房的贷款利率都有8.5折优惠,如果再重新选择其他房源银行贷款利率将上浮10% ,仅凭这一点就让我有点接受不了。”刘女士告诉记者,卖方毁约后,自己和中介公司业务员多次找卖方协商过户,但卖方始终不肯协商解决。

无奈之下,刘女士于近日将卖方告上了法庭,要求其继续履行合同。

专家说法:签好购房合同是关键 违约赔偿应按实际损失定

近年来,随着二手房价格的不断上涨,卖家希望房子能卖个好价钱以致单方毁约时有发生,有关二手房买卖纠纷的案件也逐渐增多。签订合同后,卖方“反悔”,购房者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二手房购房合同应该如何签订?

律师表示,因房价上涨,卖方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房屋买卖合同的行为是违约行为。房屋买卖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系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合法有效,卖方的行为已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买卖合同虽约定违约金,违约一方支付的违约金不足以补偿损失的,对于不足部分仍应赔偿损失。违约方应当赔偿因违约给对方造成的损失,包括直接损失和预期可得利益损失。

律师提醒,针对二手房合同的签订,严格的合同条款是确保二手房安全、顺利交易的关键,权利保证、房屋价款、交易方式、出现违约的处理方式和违约责任的承担方式都是不可忽视的方面,需要进行明确的约定。据《山东法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