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来户”购房需求同比增加50%

半岛晨报   2017-04-18 06:52

[摘要] 什么样的买房构成,促成了春交会的近万套成交量?记者了解到,本届春交会用于自住的普通市民购房需求看,改善型购房已经超过刚需,成为最大的购房群体。

什么样的买房构成,促成了春交会的近万套成交量?记者了解到,本届春交会用于自住的普通市民购房需求看,改善型购房已经超过刚需,成为的购房群体。部分置业公司表示,今年大户型改善户型同比提高了6%左右,其中,144平以上的比去年同期增加3%左右。 “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之下,令不少客源储备起来,在今年集中释放购买力。

政府补贴刺激“卖小买大”

高新区一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今年的观展市民中,看客的比例明显减少。一方面是今年安保政策以及对展商参展的规范要求非常严格,令展馆内观展秩序大大提高,趁乱进场的“展混子”大大减少。另一方面,近年楼市持续低迷,“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之下,也令不少客源储备起来,在今年集中释放购买力。

记者了解到,改善型购房者在本届房交会购房群体中占了很大一部分。他们现居住的房源面积较小,房龄比较老,为了工作、上学、二胎等原因需要改善居住条件。此外,大连市目前对“卖小买大”的购房者,政府按面积差给予补贴,这更刺激了购房者“换大房子”的积极性。

本届春交会上,多年来大连热捧的“两室两厅”七八十平方米户型,“销冠”地位悄然松动,三居室面积在90—13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明显升温。不少在售楼盘加推的房源都以大户型为主。比如甘井子区一楼盘推出了115平、122平、143平、159平等共计10套新房源,几乎都是热卖户型。国内40余个城市集中出台限购政策,部分投资需求开始溢向大连。外地购房者占比明显增加

2010年之前,大连楼市里“外援”所占比例一直偏高。2013年起楼市进入严厉调控期,外地人来连购房被限。

2015年,大连限购政策“解禁”,外地购房者占比明显增加。去年开始,随着大连人才政策的逐步完善,外地人才来大连落户、购房都能享受补贴优惠,高校生买房也受政策鼓励。沙河口区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小赵说,目前,大连楼市里外地买房者和去年同期相比至少增加了50%。

由于国内40余个城市集中出台限购政策,部分投资需求开始溢向大连。这也是外地购房者迅速增加的原因之一。据中介公司介绍,去年底以来,东港、高新区和中心区的一些项目,人气和签约率都较往年同期有明显上升。乃至于个别区域的一些项目因为过去缩减开工量、推盘房源有限还出现了暂时的存货不足。不仅如此,就连惯例4-5月份才卖房的金石滩区域市场也热度提升,春节以后人气渐增。东港某楼盘在遭受近3年的“冷遇”、两次下调价格后,上个月突然升温,目前已经清盘。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苏琳 政府搭建租赁平台等你来

春季房交会将房屋租赁领域的PPP项目——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引入其中,带来全新的租住体验。据统计,本次房交会现场共登记真实房源近500套。

房交会期间,许多市民都前来询问,这个政府搭建的租房平台究竟有什么好处。组委会方面介绍,对于房东而言,可以在平台上免费发布房源,或者将房源委托给正规中介,如果房客选择租金分期服务,可以一次性拿到全年房租。对于租客来说,通过平台找房源,房主和中介是经过审核的,安全性更高,同时双方签的合同是规范的文本,避免了霸王条款和猫腻,对于租住双方都是一种保护。

不过,这个平台最厉害的是它的三大服务功能:正规合法的发房源、找房源、在线签约等租赁信息服务;与租赁相关的比如居住证的办理、租房合同备案等公共服务;以及租金分期、在线办理宽带、家财保险等的商业服务。这些都会在未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便利。

展会期间,许多市民都是带着房产证前去登记房源信息的。由于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的引入,使得春季房交会展出和交易的产品极大丰富,从新房、海外房、装修到租房,满足不同人群对居住的多元化需求,其专业程度领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