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楼市去库存加快 去库存化周期不断缩短

辽沈晚报   2017-04-19 09:05

[摘要] 今年一季度,商品房大区甘井子区去库存化周期缩短为19个月,高新区去库存化周期缩短为24个月,西岗区去库存化周期缩短为26个月。摆脱了高库存的压力,全市商品房供求比目前已缩小为1.2。

在刚刚结束的大连春季房交会上,主城区49个提供销售均价楼盘平均售价较去年春季房交会上涨10.7%,较去年秋季房交会上涨11.6%。业内人士分析,在楼市价格收紧的趋势下,大连加速消化房地产库存促进了楼市逆势稳健上涨。

从2014年起,大连市加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强化政策引导,减少土地供给,坚持“有控制开发、不饱和供应”的原则控制总量,对商品房库存、建设用地规模过大的地区,明显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对商品房库存较小且需求旺盛的区域,适度增加优质土地和房屋供应。

拓需求与控供给两手发力,大连楼市去库存效果逐步显现,去库存化周期不断缩短。今年一季度,商品房大区甘井子区去库存化周期缩短为19个月,高新区去库存化周期缩短为24个月,西岗区去库存化周期缩短为26个月。摆脱了高库存的压力,全市商品房供求比目前已缩小为1.2。

随着去库存周期缩短,大连购房者信心明显增强,今年一季度,全市销售排名前十的房地产企业销售房屋4955套,同比增长4%,销售额达60亿元,同比增长9%。房地产企业拿地的热情也被点燃,众多地块纷纷溢价成交。其中,沙河口区明月山庄附近的一个地块被摘牌,13家房企参与竞拍,溢价再创新高,楼盘价格近1.5万元,高出了周边部分二手房价格。西岗区一块地溢价近50%成交。位于甘井子区华东路西侧、校园街南侧的地块,曾于2015年流拍两次,最近也顺利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