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20年大连住房公积金覆盖农业转移人口

辽宁日报   2017-05-25 06:07

[摘要] 继前期出台积分落户政策后,大连市又发布《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拓宽大连本地和外地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通道。

继前期出台积分落户政策后,大连市又发布《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拓宽大连本地和外地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通道。其中,对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大连市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新生,可在学校属地派出所落报学生集体户口

根据实施意见,大连市全面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将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参加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作为积分的主要条件,引导在大连市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移的农业转移人口及新生代农民工在大连市落户;对于退出现役的人才,优先在大连市落户。

为此,大连市将进城落户农民完全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保障进城落户农民与当地城镇居民同等享有政府提供基本住房保障的权利。完善租赁补贴制度,通过市场提供房源、政府发放租赁补贴方式,支持符合条件的进城落户农民通过住房租赁市场租房居住。

大连市将完善农业转移人口缴存公积金相关政策,积极推进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到2020年末,力争将农业转移人口全部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允许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在大连市行政区域内领取营业执照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和具有执业资格证书并在大连市行政区域内从业的自由职业者缴存住房公积金。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对于户口在外地且不继续在大连工作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农业转移人口,可以直接提取住房公积金;对于户口在本地且不继续在大连工作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农业转移人口,可以将已缴存的住房公积金通过电汇的方式转到新的缴存地。到2017年末,实现可以通过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将公积金账户转移至新的工作地,支持缴存人异地申请转移并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