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为父母选房 大小环境都要考虑

大连晚报   2017-06-08 06:22

母亲节刚过,父亲节将至。作为子女,我们该拿什么来报答父母对我们的如海恩情呢?如果条件允许,送他们一套房子,当然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为父母选房和给我们自己选房可是两码事,因为他们年纪大了,居住时要考虑的问题和年轻人完全不一样。以过来人的经验来看,为父母选房,大到周边配套,小到屋内环境都要考虑到,具体来说,则应注意配套、小区和户型这三个方面。当然,你觉得再好,父母不喜欢也没有用,所以还得尊重父母的意愿。

其一,注意生活配套是否齐全

父母年纪大了,不用上班了,但日常生活所需却更多了。

首先,年纪大了,身体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就医成为在所难免之事。因此,附近是否有优质的医疗资源,成为很多年轻人为父母选房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其次,年纪大了,不太适合开车了,出行时对公交系统的依赖更大。因此,为父母选房,好的公交系统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第三,退休以后,有了更多闲暇时间,加上身体需要,很多父母都愿意出门遛达遛达,观观景,健健身;能满足这样的需求,非得一处像样的公园不可。当然,这公园不一定要很大,也不一定要很有名,只要环境好一些,健身场所多一点,就基本符合要求了。

第四,我们的父辈多是节俭之人,不一定喜欢逛街,但多半会关心菜价的贵贱。为了让他们每天买菜时都能开开心心地回来,选房时选一处附近有价廉物美的农贸市场的地儿。

总之,住家以后就是过日子。我们得把医疗、交通、休闲、购物等各个层面的生活所需都考虑周全了,才能让父母今后的生活更加方便,更加优质。

其二,注意小区环境和物业是否称心

与周边的大环境相比,父母呆得的还是自己的房子和小区的小环境。因此,下一个要考虑的对象,就是小区环境和物业了。

先说小区环境。一个适合老年人居住的小区,通常需要具备以下这些条件:良好的绿化,足够的健身、娱乐场所,便捷的社区医疗服务,能送货上门的便利店,年龄结构合理、居住稳定的邻居,足够的无障碍通道设施,等等。为父母选房时,这些条件一一核对一下。

再说小区物业。一个好的小区物业,不仅能让小区环境更加整洁有序,而且能够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为父母选房时,后一点似乎更加重要。因为父母年纪大了,有些事情自己动手做起来可能会吃力,比如修个马桶什么的。这样的时候,如果有一个及时周到的物业服务,就省心省力多了。当然,如果这个物业还能经常为老年人组织一些娱乐活动,那就更好了。

其三,注意户型、楼层等是否合理

外部环境再好,自己居住的房子不好也是白搭。因此,在考察完外部环境后,还应仔细考察一下房屋本身的情况。这里提供几个小细节,供大家选房时比对。

,房子面积不宜太大,控制在100平方米以内,因为这样不仅方便收拾,也不易产生孤独感;第二,楼层选1-3层,如果是较高楼层,则须有电梯且24运行;第三,户型结构尽量南北通透,至少要保证卧室和客厅朝向南或东南。因为老年人大多数都喜欢温暖、亮堂的感觉,而南北通透的房子采光和通风较好;第四,房屋隔音性能要好,尽量远离车道,同时门窗隔音效果要好。因为老年人的睡眠赶不上年轻人,噪音太大会形成干扰;第五,有阳台、露台或一层花园,因为很多父母喜欢利用闲暇时间在自己的屋子里面种些花花草草,阳台、露台或花园能为他们提供用武之地。

其四,带着父母选房,尊重父母意愿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房子是给父母住的,最终选哪套要由他们说了算。毕竟,父母住了大半辈子的房子,过了大半辈子的日子,有些居住习惯和生活习惯根深蒂固,很难改变。所以,子女在选房时带上父母,听听他们的意见。如果父母的有些观念子女实在不能苟同,也要耐心做好说服工作。毕竟,买房是件大喜事,应该高高兴兴地办完才好。王德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