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深铁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万科国资背景加强

新商报   2017-06-13 09:42

[摘要] 恒大下属企业转让所持万科全部股份予深地铁,深地铁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持股29.38%。恒大集团此次转让股份预计较收购价亏损70.7亿,转让款项将于6月28日结算完毕。

恒大下属企业转让所持万科全部股份予深地铁,深地铁成为万科大股东,持股29.38%。恒大集团此次转让股份预计较收购价亏损70.7亿,转让款项将于6月28日结算完毕。

中国恒大退出万科股权之争,着重发力借壳回A,实乃“弃车保帅”之举。中国恒大6月1日公告,恒大地产共引入700亿战投,换取恒大地产经扩大股权合计约26.12%。值得注意的是,第二轮增资中,深圳国企深业集团出资55亿元,占恒大地产增资完成后经扩大股权约2.0522%,这将大幅降低恒大借壳回A在监管层面的阻力。中国恒大于6月9日收盘时总市值2178亿元,预计2017年PE17.2x,高于A股龙头房企招保万金的平均市盈率,A-H股价差问题已得到解决,上市障碍逐一扫清。

万科的国资背景进一步加强,得益于深地铁支持其龙头规模将持续扩张。公司通过和深铁合作在轨道、物业方面布局有望得到突破,从而布局以及一带一路,实现规模与盈利上的快速发展。此外公司受益于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同时在长期的房地产调控下龙头房企拥有更明显的资金与资源优势,因此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预计2017-2019年对应EPS为2.25、2.64、3.15元,建议继续跟踪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