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销量全面上升 房价要反弹了吗?

新商报  2017-07-27 05:42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了6月商品房销量的数据。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接近2亿平米,为历史第二高。什么?楼市不是一直处在高压调控中吗,为什么销量还会爆发?这是不是意味着楼市回暖,房价反弹了呢?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了6月商品房销量的数据。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接近2亿平米,为历史第二高。什么?楼市不是一直处在高压调控中吗,为什么销量还会爆发?这是不是意味着楼市回暖,房价反弹了呢?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6月销售数据全面上升,涨幅相比1-5月有明显提升。拆分单月数据看,6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接近2亿平米,单月同比上升21.4%,涨幅远超过2017年5月单月的10.3%。月度销售数据仅次于2016年12月处于历史第二。

研究数据发现,上半年房子卖得确实好,不过,销售主力并不是一二线城市,而是三四线城市。这种行情未来能够延续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6单月数据全面火爆难以长期支撑,预计从趋势看,三季度市场在三四线支撑下依然会高温运行。2017年四季度很可能房地产销售数据的涨幅会降低。整体市场平稳。一二线已经进入调控政策抑制下的降温周期

楼市高压调控还能撑多久?分析师认为,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不会松动。从去库存政策看,预期2017年整体三四线楼市政策将依然平稳宽松。但一二线城市已经基本完成了去库存任务,预计后续政策有可能会在经济企稳的情况下,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

目前,已经有超过40个城市“限售”,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整预计会到2018年下半年。

对于2018年之后的房地产市场任泽平认为,取决于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建立,像房产税的推出等。长效地产市场如果能得以建立,2018年后的房价走势会平稳,否则之后可能会出现报复性上涨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