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量价双稳 土地市场火爆引发 猜想

大连日报  2017-10-14 07:32

[摘要] 楼市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但是今年楼市没有按照惯例走。连日来,记者走访楼市了解到,成交量并没有因为9月的到来而爆发,持续稳定,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有着大幅的提升,同时,受存量房与供应量等因素的影响,房价也较稳定,但也有业内人士预判未来房价会涨,土地价格是主要原因。

楼市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但是今年楼市没有按照惯例走。连日来,记者走访楼市了解到,成交量并没有因为9月的到来而爆发,持续稳定,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有着大幅的提升,同时,受存量房与供应量等因素的影响,房价也较稳定,但也有业内人士预判未来房价会涨,土地价格是主要原因。

房子卖得怎么样?房价到底涨没涨?这是不少购房者的困惑。如果从数据上来看,成交量在今年呈现的趋势是温和的波动,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显然高出了不少。有数据显示,9月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上涨约四成。这意味着,今年商品房成交量高开稳走,而高成交量主要集中在甘井子区、金州新区、中山区和高新区。

和成交量相比,购房者更关注房价,但环比微涨的全市均价对购房选择参考有限。有分析人士表示,均价受到的影响较多,比如周边区域价格较低的楼盘推出较多时,均价会被拉低,而此时可能市内核心区的楼盘价格正在上涨,但由于核心区楼盘数量较少,因此对均价拉动影响较低。即使如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均价的上涨反应出不少 的涨势,其中东港、凌水、华南等 的涨幅比较明显。

成交量持续走高,带来的是存量房的缩减,去存量的压力减小,但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房价的担忧。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我市存量房的体量和商品房供应量来看,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数据显示,供需变化达成的动态平衡确保了房价的平稳,我市去存量周期比较稳定。

然而,今年土地市场的火爆情况也引来房价上扬猜想。从去年开始,房企对我市土地的热情持续高涨,土地交易溢价情况时有发生,有些地块的成交价折算楼面价,再由专业人士测算得出,建成的楼盘价格要比现有周边楼盘房价高出一半。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购房者不必过分担忧,一方面,用以类比的周边楼盘品质和新建楼盘如果相差悬殊,房价比较没有意义,比如新建楼盘是洋房项目,而目前现有周边楼盘是非封闭小区的老旧住宅。另一方面,建设楼盘需要周期,房企果断拿地是对地块的 有信心,是房企对周期过后的市场预判,其中影响因素比较多,包括通货膨胀率、经济增长等,而这一预判并不一定是仅仅对该地块的预判,也可能是包含着对这座城市或者某个区域的整体预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