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支付宝全民账单里的大连秘密!

新商报  2018-01-04 10:15

[摘要] 从晒消费金额到晒关键词,这一年,是什么令大连人消费“性情”大变?1月3日下午,支付宝对5.2亿用户发布2017年度账单,与往年不同的是,不论是在公开场合朋友圈,还是小范围朋友聚集的微信群里,人们对年度开销的数字讳莫如深,取而代之的是“旺”、“范儿”、“潮”、“颜值正义”之类的个人年度关键词。发生改变

2017从晒消费金额到晒关键词,这一年是什么令大连人消费“性情”大变?

1月3日下午,支付宝对5.2亿用户发布2017年度账单,与往年不同的是,不论是在公开场合朋友圈,还是小范围朋友聚集的微信群里,人们对年度开销的数字讳莫如深,取而代之的是“旺”、“范儿”、“潮”、“颜值正义”之类的个人年度关键词。发生改变的似乎不只是人们的支付习惯,还有“不露富”精神的回归。

10笔支付中,9笔用手机

据悉去年此时,支付宝方面提供“2016年全民账单(大连)”曾包含这样一组关键数据:2016年大连用户人均支付金额为65873.13元,人均购物支付金额8806.22元;2016支付宝大连用户的总支付金额在排名第42位,辽宁省内排名仅次沈阳,居于第二位。但在刚刚公布的“2017年度账单中”,以上内容全部欠奉。包括大连用户的各年龄层占比、男女用户比例、有房用户比例、有车用户比例、有孩用户比例等也一并不见踪影。

从中了解到能形成对比的是大连用户的移动支付占比。两份账单显示,2016年大连人的支付宝移动支付占比81.785%,高于平均值的71%;2017年大连人把支付宝移动支付占比数字拉升到了88%,且仍然高于82%的移动支付占比数字。也就是说,大连人10笔支付中9笔使用的是手机。支付宝方面据此得出的判断是——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大连人的生活方式正悄然巨变,不带钱包出门已成为大连人的新习惯。

目前未能从相关方面得知支付金额缺席的原因。按照以往经验,不论全年账单、还是“双十一”等大型节点的数据发布,电商平台向来不会一以贯之,不会每年均呈现外界想要看到的数据。或许与平台战略策略有关,人们只能从来自周边的实际感受及个体对比中窥见变化。

不露富,还是收紧开销?

今年比起往年狂晒自己花了多少钱,人们对开销似乎突地收紧了。“朋友圈里全是晒年度关键词的,没看到有一张有关消费额的图片晒出来。很亲近的朋友群里也是,我本来想去群里发消费页面的,但是见大家都是只发了关键词,我也就没有牵这个头,默默地只发送了关键词截图。”大连人杜女士如是说道。杜女士的体验也是绝大多数人的共同感受,今年当支付宝年度账单出炉后,有别于去年持续长达两三天的霸屏“炫富”,今年人们颇有默契地重拾“不露富”的传统,悄悄地把消费账单掖进了裤兜里。

在微调查中,回复的内容各异,人们的理由五花八门。“朋友圈加的人越来越多,不仅仅是亲朋好友,还有一些交往不深的人,一些工作或者消费场合加的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尤其到了年底了,比较担心引起某些不必要的注意。”“去年收入下滑很厉害,消费也是能省就省,数字寒酸,不发也罢。”“朋友们都只是晒关键词,没有人发消费金额的,发了是不是显得我特别嘚瑟啊!”共同指向了一个结果,就是弱化“钱”的概念,可以张扬的是与情绪有关的“年度关键词”。

三项支付大连人偏爱扫码

“2017年度账单”还显示,通过移动支付积累信用,2017年,大连人共信用免押金1.7亿;通过在线缴纳水电煤等低碳行为,197万大连人在蚂蚁森林共减排近1.2万吨,累计为地球种下7.3万棵真树,种树量全省第2。2017年,大连市民在支付宝中办理过各种公共服务。其中民众欢迎的三项服务是挂号就诊、智慧医院、生活缴费。2017年的支付宝数据还显示,大连人出境游用户比去年多了143%,大连人最钟爱的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日本。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