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房地产开发还有20年 涨!

诺亚财富年会报告   2018-01-23 09:48

[摘要] 2018年1月14日任志强在诺亚财富年会上发表了主题《房地产市场展望》的报告。志强清晰的将我国住房未来发展需求测算出来,通过目前的住房总量及未来需求总量,那么我们还需要建设200亿平方米的住房,实现这一目标需要14年才能完成;改善性住房需求量大约70亿平米,实现这一目标大约需要5年。(以上还

地产商任志强也是中国开发商代言人,人称任大炮,预测中国房价上涨20年,从来没有失败过。每次调控他都说还会上涨,于是果真就上涨了。他就像传说中的女巫,能穿越人间地狱和阴阳世界,看透了楼市运作规律。

2018年1月14日任志强在诺亚财富年会上发表了主题《房地产市场展望》的报告。

2

任志强清晰的将我国住房未来发展需求测算出来,通过目前的住房总量及未来需求总量,那么我们还需要建设200亿平方米的住房,实现这一目标需要14年才能完成;改善性住房需求量大约70亿平米,实现这一目标大约需要5年。(以上还不包含折旧住房部分)

任志强表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是用来投资的。通过数据分析,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房价会涨呢?我这一辈子是看不到房价下跌的。

(一)供应端:土地供应已经连续两年下滑

2015年土地供应就是负的33%,很多城市土地已经出现短缺。2016年,政府的土地供应继续下滑,部分一线城市的土地连2015年的一半都不到。目前一线城市库存平均已经只有6个月左右,已经远低于12个月的安全库存标准。

(二)地价猛涨,催高房价

大家只看到房价在飞涨,实际上地价比房价涨得更快,有报道说,十年前买下的地,至今未开发,光地价就翻了几百倍,比做开发还赚钱,又省事。地价是一年比一年高,像孙悟空翻筋斗似的。

而地价占了房地产开发成本的一半,地价上涨,房价肯定上涨。政府采用拍卖方式出让土地,也只会加速提升地价,人为把地价炒高,除非国家改变土地出让、流转形式,否则这一方式只会把地价不断推向高点。不要相信一家垄断的商品会主动降价,更不要相信地方ZF会脱离土地财政

前些年出现的土地楼面价高过房价就充分说明了问题,面粉比面包贵是很不正常的现象。一些央企介入房地产开发,因为央企有政府背景,不缺钱,导致地王频现,这一切都成了房价上涨的背后推手。

(三)建材价格攀升,成房价幕后推手

水泥涨价10%-15%

电线涨价5%-10%

木材涨价15%-30%

塑料涨价30%,

铝材涨价30%,

钢铁涨价30%,

纸箱涨价30%,

不锈钢爆涨价40%,

线路板也爆涨30%

运费初步涨价30%。

唯独人民币贬值了17%。

房子已不再仅仅是居住的。在银行利息式微、股市风险较大、黄金行情不稳等因素催动下,房子成了百姓最为保值增值的投资产品。也基本是人尽皆知的秘密。这也正是许多有钱人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断买房的原动力,在中国,有钱人拥有5~10套房子,一般投资理财人拥有2~3套房子的也不在少数。房子超强的增值能力,像兴奋剂一样,令国人振奋。前些年出现的大批炒房团,也正是看上了房子的超强增值能力。在“工资追不上房价,收入跑不赢通胀”的时代,经常听到人讲这句话:“想想就后悔,要是当初买了一套房,放到现在不得赚翻了……”

其实,房子不一定要买的,合适的就可以!有很多人不明白这些道理,仍在市场中踌躇犹豫。每次买房都不缺观望者,他们都觉得以自己锐利的双眼可以看到未来房价暴跌,然后一次一次观望,也一次次失望甚至绝望。但也要提醒广大购房者,擦亮眼睛理智选择。针对政策调控倾听专业意见。理智购买。

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