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除夕夜交警坚守岗位 让回家的人平安幸福

大连日报  2018-02-16 07:32

[摘要] 本报讯除夕夜里,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让更多的人安全、愉快地过节,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今年39岁的市交警支队旅顺口大队夜勤中队长张勇就是其中之一。昨日17时,张勇带着中队的同志们匆匆地在单位吃完“团圆饭”后,就驾驶警车分成两组到涉农街道巡逻。他们边检查边提醒过往司机遵守交通规则,虽然晚

    本报讯除夕夜里,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让更多的人安全、愉快地过节,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今年39岁的市交警支队旅顺口大队夜勤中队长张勇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除夕是张勇连续第三年带领中队民警年关执勤,辖区夜间道路就是旅顺口交警大队夜勤中队的“责任田”。昨日17时,张勇带着中队的同志们匆匆地在单位吃完“团圆饭”后,就驾驶警车分成两组到涉农街道巡逻。

    当人们在家里热热闹闹地吃团圆饭,守候在电视机旁收看2018年央视春晚时,张勇带着中队民警们在郭水路设卡整治酒驾,“请出示一下驾驶证、行驶证。”“谢谢配合。慢点儿开,千万别酒后开车。”他们边检查边提醒过往司机遵守交通规则,虽然晚间气温偏低,但民警身上的荧光绿却发出暖暖的光。

    由于辖区涉酒事故较多,张勇和同事们的日程表里没有星期天和节假日,他们把握酒驾的规律定对策,2017年共取缔酒驾359件,使得辖区夜间涉酒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保障了群众平安出行。

    天色渐晚,路上的车越来越稀少,张勇和同事们又开始驾驶警车在农村公路上巡逻、排查,“没看春晚、没正经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有时候觉得对家人挺亏欠的,但工作性质就这样,没办法。”张勇说,“其实我也有些想儿子了,好几天都没见到了,真想逗他玩一会儿。”

    当市民燃放烟花爆竹达到高峰时,张勇和同事们仍在辖区各个路口巡逻。“年三十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一天,保证平稳才能为新的一年开好头。”张勇说,他的新年愿望是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理解交警工作,让辖区路畅民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