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文明城市创建步入全域化新时代

大连日报   2018-02-16 07:32

[摘要] 本报讯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中央文明委批准,中央文明办确定391个城市、直辖市城区、县为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瓦房店市、庄河市榜上有名,大连文明城市创建步入全域化新时代。2017年底,被省文明委评为省文明城市标兵。

    本报讯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中央文明委批准,中央文明办确定391个城市、直辖市城区、县为2018—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瓦房店市、庄河市榜上有名,大连文明城市创建步入全域化新时代。

    文明城市是目前城市品牌中含金量、创建难度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根据中央文明办部署,文明城市3年评一次,先要取得提名资格,才能参评文明城市。大连市已连续五届获得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瓦房店市于2011年获评辽宁省文明城市,2014年顺利通过复检,继续保持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17年底,被省文明委评为省文明城市标兵。该市坚持把城建作为的民生工程来抓,并持续开展了“文明在路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践行价值观、放歌家乡美”、“践行价值观、描绘家乡美”系列活动等载体活动,有力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全民动员,奠定创建文明城市的群众基础,在全市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庄河市2002年被评为辽宁省首批文明城市,2015年初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荣获首批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殊荣,参加2015—2017周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庄河市自从2015年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紧紧抓住创城这一“牛鼻子”不放松,牢固树立“为民靠民惠民”的工作理念,以创建促发展,以发展带创建,健全组织,强化措施,创新载体,全力打造城市新形象,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乡环境面貌日新月异,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日益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