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长假期间大连旅游综合收入24.66亿

大连晚报  2018-02-22 06:22

[摘要] 卢真珍 本报讯 春节黄金周刚刚过去,这7天里我市旅游市场再传佳音。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春节假日期间,来连游客183.70万人次,同比增长10.76%;旅游综合收入24.66亿元,同比增长12.85%;各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43.67万人次,同比增长8.55%,门票收入5136

  卢真珍

  本报讯 春节黄金周刚刚过去,这7天里我市旅游市场再传佳音。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春节假日期间,来连游客183.70万人次,同比增长10.76%;旅游综合收入24.66亿元,同比增长12.85%;各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43.67万人次,同比增长8.55%,门票收入5136.62万元,同比增长8.83%;温泉滑雪游客27.60万人次,同比增长15.05%,门票收入4050.80万元,同比增长15.20%;来连自驾车25.65万台,同比增长12.50%。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休闲度假产品持续火爆

  景区游客持续增长

  黄金周期间,我市及周边地区景区景点、温泉滑雪、采摘园等各休闲度假场所推出各种惠民措施和丰富活动,休闲度假、逛街购物成为假期新时尚。我市及周边地区各景区景点、温泉酒店、滑雪场、大商场、采摘园、农家乐等场所游客接待量比起往年均有较大增长。老虎滩海洋公园、圣亚海洋世界、旅顺、金石滩等景区景点仍然是来连游客的;东方水城梦幻灯光嘉年华、金石滩大型新春花灯会、瓦房店市“光明灯会”、安波梦幻灯光节等新年赏灯会不仅为节日夜生活增色添彩,也成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夜间休闲活动的好去处。

  温泉、滑雪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继续成为我市“冬季3S”旅游产品的主力,受到了游客和市民的欢迎,成为市民和游客出游、消费的热点。尤其是今年韩国平昌冬奥会激情点燃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铭湖滑雪场、欢乐雪世界、林海滑雪场等全市及周边各大滑雪场每天接待大量游客,到处都是滑雪、坐雪圈、娱雪、嬉雪的人群,欢乐热闹的气氛让人忘却了冰雪的寒冷。

  

  星海湾烟花爆竹争奇斗艳

  西郊民俗汇登上央视

  过大年、赏民俗、品美食,成为人们过年旅游活动的热门选择;逛庙会、看灯展、猜灯谜、看秧歌是春节活动的重要内容。星海湾广场成了烟花爆竹争奇斗艳的欢乐海洋。广场周边市民以家庭为单位,或者几个家庭组合在一起,把自己家的鞭炮、礼花带到星海广场燃放,让路过的市民和游客赏心悦目,过足了烟花“瘾”,展现了大连人的豪放与热情,与过往的市民和游客分享了大连人的幸福和快乐。在大连西郊举办的一场年味十足、热闹非凡、盛况空前的“辽南民俗汇,红火中国年”新春巡游表演(舞龙、舞狮、踩高跷、小车会等)在央视4套和央视13套“中国式狂欢节”节目播出,使这浓浓的大连年味真正飘向了全中国。

  乡村旅游市场发展迅速

  自驾游成为主要方式

  近年来,随着我市设施农业和休闲农业的快速发展、乡村旅游接待功能和接待质量的不断提升,蔬菜、草莓等现代农业大棚越来越受欢迎,成了市民、游客旅游消费的新热点。带上父母和孩子,远离城市的喧嚣,到农家采摘新鲜的果蔬,吃一餐真正的农家饭,让游客和市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和快乐。

  随着现代化交通体系的完善,散客游、自驾游成为春节出游的主要方式,来我市的自驾车游客数量逐年增加,主要有来自沈阳、鞍山、丹东、长春、哈尔滨、北京、天津、内蒙方向的自驾游游客。黄金周期间来连自驾车25.65万台,同比增长12.50%。各旅行社纷纷推出了日本、东南亚、欧美及中国港澳地区的多条旅游线路和丰富的包机旅游产品,日本、美国、越南、泰国、柬埔寨、关岛的包机架架爆满,一票难求。便利的交通和利好的签证政策,使举家到国外旅游度假购物,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成了黄金周度假的新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