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春节轨道交通累计运送乘客137.6万人次

大连日报  2018-02-22 07:32

[摘要]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大连地铁集团获悉,春节长假,我市轨道交通累计运送乘客137.6万人次。其中地铁1号线共运行1694列次,运营里程4.49万公里,完成客运量51.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7.5%;地铁2号线共运行1981列次,运营里程4.68万公里,完成客运量39.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大连地铁集团获悉,春节长假,我市轨道交通累计运送乘客137.6万人次。其中地铁1号线共运行1694列次,运营里程4.49万公里,完成客运量51.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7.5%;地铁2号线共运行1981列次,运营里程4.68万公里,完成客运量39.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3%;地铁3号线共运行2920列次,运营里程8.15万公里,完成客运量39.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地铁12号线共运行609列次,运营里程2.46万公里,完成客运量6.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8%。

    由于今年春节放假时间较晚,没有与大专院校放假时间形成重叠,因此节前出行客流相对分散,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二十九,以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流为主。节日期间,大连地铁各条线路总体出行客流情况较为平稳,节后返程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2月20日和21日两天。作为与高铁实现无缝连接的地铁1号线大连北站,返程客流时间性和规律性较强,春节期间累计客流量突破14万人次,同比增长55%;2月20日全天客流达23293人次,昨日截至13时,北站进出站客流为1.3万人次,单进出站客流接近4000人次。昨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大连地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与机场、火车站、高铁站、港口相邻的地铁车站客流均有大幅增长。

    节日期间,为全力确保地铁运营平稳高效、安全有序,大连地铁通过加大地铁车辆日常维护保养,根据客流合理安排运力等方式,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乘客运输任务。为满足乘客购票需求,大连地铁提前备足票卡和零钱,保证票源充足。针对节日期间出现的大客流,地铁车站增加维乘人员,在扶梯、楼梯等重点区域加强安全宣传疏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