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创新作支点撬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大山

大连日报  2018-02-23 07:33

[摘要] (上接1版) 创新“四项机制”——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安全承诺公告制、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可靠性报告单制、日研判周调度季通报制。创新“三必约谈、四报告制度”——企业负责人定期约谈、提醒式约谈和警示性约谈,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可靠性报告单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向职代会报告制度、企业主要负责

 创新“四项机制”——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安全承诺公告制、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可靠性报告单制、日研判周调度季通报制。创新“三必约谈、四报告制度”——企业负责人定期约谈、提醒式约谈和警示性约谈,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可靠性报告单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向职代会报告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定期报告制度、定期向组织部和上级党委政府报告制度。这些刚性约束,给企业一把手戴上了金箍,为企业安全增加了四道保险锁。

    固化成果 再创佳绩

    岁月没有辜负努力者、拼搏者。2015年以来,大连市安全生产工作走出阴霾,彻底扭转了连年事故频发的被动局面,打赢了安全生产翻身仗。

    不仅如此,“大连经验”的种子还被播撒到更远更宽广的土地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安全承诺公告制度在范围内推广,多地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承诺公告制度写入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条例中。

    2018年,大连市着力固化成果,争取再创佳绩,以创新模式开启安全生产新篇章。

    责任再强化。大连将修订出台《大连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协调编办将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纳入“三定”规定。

    改革再深入。按照大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分工方案,督促各地区和各部门制定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实施意见。

    防线再前移。聘请第三方机构分33个行业领域全面排查城市安全风险,绘制“红橙黄蓝”四色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抓好高风险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等16个重点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盯住关键期。在两会、改革开放40典、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采取有针对性的硬措施,确保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切为了人民,这是根本。”谭成旭要求,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大连这座城市的温度,让大连人民的自豪感更持久,更有底气”。

    (原载2018年2月10日《中国安全生产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