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我市保持平稳

半岛晨报   2019-04-22 05:12

[摘要] 房贷利率与购房成本直接挂钩,是购房者biji关注的话题。近期部分城市房贷利率走低,有分析认为这是“楼市松绑”的信号。当年12月开始,继北京、武汉、深圳等城市下调房贷利率之后,大连的部分银行也对刚需购买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进行下调。还有部分银行可以基准利率放款。

房贷利率与购房成本直接挂钩,是购房者比较关注的话题。近期部分城市房贷利率走低,有分析认为这是“楼市松绑”的信号。而国家再次强调“房住不炒”,是否意味着房贷市场又生变局?记者在本届春交会上了解到,大连的商业房贷利率水平数月来一直持续稳定,受本轮波动的影响应该不大。

随着投机需求被挤出市场,自住型购房群体的房贷需求逐渐获得金融机构的支持。去年3月份,大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一直在基准利率1.1倍的水平,二套房贷则处于基准利率1.2倍以上。当年12月开始,继北京、武汉、深圳等城市下调房贷利率之后,大连的部分银行也对刚需购买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进行下调。多家银行逐渐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水平由10%变更为执行上浮5%—7%。

记者注意到,经过几个月的调整,目前,多家银行公布的首套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1.05倍的水平。还有部分银行可以基准利率放款。首套房一般要求两成首付,二套房则要求三成。不过银行方面表示,具体的利率浮动幅度和首付成数,还要根据楼盘情况、贷款人的征信情况、还贷能力等多项因素决定。

某平台的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3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下降1.24%,首套平均利率已连降四个月,回归至2018年4月水平。3月首套房贷利率较低的十大城市中,厦门居于首位,是当月首套房贷利率降幅较大的城市,目前已降至基准水平(4.90%);第二、第三名分别是上海和福州。

此前,大连首套房贷利率在该统计中一直是“低息”的前三名。由于利率水平一直相对稳定,3月份大连在其他城市波动的过程中排名有所变化,降至第六位。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直接支出的成本多数分为三大类,包括房价、各类税费以及贷款成本。这其中,贷款成本支出里的手续环节费用是基本固定的,额度和变数都来源于贷款利息。本月19日,国家再次重申“房住不炒”。春交会上,本市多家银行都表示,目前对于住房贷款执行差异化审批,严格控制多套购房的贷款需求,房贷额度主要向首套房贷款的刚需倾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