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伯虎>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连房贷利率上涨,买房要多花多少钱?

房伯虎2019-09-18 15:17:03

大连房贷利率上涨,买房要多花多少钱?


2019年,大连楼市不消停。3月,限购令;7月,限价令;8月,房贷利率上调……

全是大手笔的操作,每一个消息都撩拨着购房者敏感的神经。

如果说限购和限价对购房人的影响还不太好说,那房贷利率上调就是直白的告诉购房人:购房成本增加了,包括刚需首套!


大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房贷利息涨了多少?

7月末、8月初,大连多家银行已经上调了首套房和二套房贷利率,部分国有银行此前首套房贷为基准利率上浮5%,但本月已经调整为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也从基准利率上浮10%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15%。

目前央行贷款基准利率:

商业贷款基准利率:4.90%

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3.25%

按照这个贷款基准利率计算:

商业贷款100万,贷款20年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首套基准利率的话利息总额为570665.72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后为5.39%,利息总额为636054.49元,需多还65388.77元商业贷款50万需多还32694.38元。

不过,让房伯虎略感安慰的是,现在的基准利率已是历史点。目前基准是4.9%,即使上浮20%,也就是5.88%。过去历史上除了2009年周围房贷可以打7折,基本都在85折左右,计算一下,按照2012年基准利率6.8,当时的房贷首套房执行利率基本都在5.8左右。

但,“央行贷款基准利率”这个参照标准马上就要变了。


今后,房贷利率看齐“LPR”

房贷利率打折将成为历史

8月25日,央行放了个“大招”,就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发布公告,自今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这也意味着,新发放房贷将不再以“贷款基准利率”作为参照。

定价基准转换后,范围内新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按8月20日5年期以上LPR为4.85%);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按8月20日5年期以上LPR计算为5.45%),与当前我国个人住房贷款实际利率水平基本相当。当然由于央行公告从10月8日起执行,所以究竟执行多少还要看9月份公布的LPR。但不管怎么说,如果政策没有新的变动,以后再也不会有前些年的9折、8折、7折利率了。

那对之前贷款的人有影响吗?央行此次公告,主要针对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仍按原合同执行,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而且即使是2019年10月8日前签了房贷合同,10月8日以后才放款的,也以改革前的基准利率定价方式确定的利率来还房贷。


利率低、提前还款无违约金

公积金贷款

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又不在这次央行调整范围之内,成为购房人贷款的最优选择。按照现行利率,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为4.9%,利差是1.65%,以贷款70万元、30年计算,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利息总额相差24万元之多。所以,公积金贷款覆盖不了或没有公积金的,再选择公积金+商贷、或者纯商贷。

目前,大连公积金贷款个人上限:

(1)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高新园单职工为40万元,双职工70万元;

(2)金州新区、保税区、旅顺口区单职工33万元,双职工58万元;

(3)普湾新区、长兴岛经济区、花园口经济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单职工28万元,双职工47万元。

具体数额还需根据缴存金额等多个元素最终评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