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体育新城74平方公里规划 周边哪些项目受益

2018-04-12 04:00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提到大连体育中心,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火 爆的中超赛事,以及各种大型演唱会等等,但是你知道吗,这仅仅是体育中心承载的最基本,也是最简单的功能。按照政府的规划,以体育中心为核心,规划面积74平方公里,可容纳100万左右人口,将是未来大连现代服务业产业的聚集区之一。北京、广州等城市的发展经验也证明,举办过全运会、亚运会等大型赛事的区域,都是城市未来快速发展的重点区域,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这些区域都成为所在城市的核心区域。

北京亚运村、广州天河 从体育中心走出的城市中心

1990年,北京举办亚运会,这也是中国首次承办国际综合型体育赛事,堪称是中国踏上国际舞台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亚运村也曾是北京当年最大规模的建设项目。如今,北京亚运村区域已经集文化、教育、娱乐、体育、商贸、旅游、居住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高端生活社区林立。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广州。依托1986年第六届全运会,广州开发了天河新区,依托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广州开发了奥体新城。如今这些区域在广州都已经成为非常繁华的区域。

事实上,在全运会、亚运会等赛事举办之前,这些区域其实都位于城市的边缘地带,但正是这种大型综合型赛事的举办,让区域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其实,道理也并不复杂,因为这种赛事带来的是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改善和公共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政府在规划建设时,也会将各种资源向这一区域倾斜。赛事结束之后,后续的建设和政策利好还会不断跟上,将新的产业和人口不断向这一区域导入。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这些区域自然也会成为所在城市的重要区域。

74平方公里恢宏规划 大连体育新城是一座“城”

大连体育新城规划面积达到74平方公里。如果对这一面积没有概念,那么简单地说,这一面积已 过了中山区和西岗区的面积之和。政府对于这一区域规划的定位是,以大连体育中心为核心,以大连北站、新地铁、“三纵三横”主干路网等构架起的城市交通体系,围绕体育文化、旅游会展、商业物流、总部经济、生态居住等城市功能,打造“大连城市副中心”和滨海生活典范新城区。

从这一定位来看,体育新城的规划达到了城市级别,是一座“城”。翻看体育新城的区域图,我们会看到,它位于大连城市主城区西拓北进的中间地带,东接大连开发区、金州区,西接旅顺口区,是大连市主城区战略性新扩展的理想位置。根据大连的地理特点,大多数人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大连城市的发展方向,将会向体育新城扩展,这一区域未来十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将会成为大连发展的主战场之一。从体育中心到体育新城,虽然只有两字之差,但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意义。简单来说,体育新城是一座“城”的概念,体育中心仅是体育新城区域里的一点。

从体育赛事到现代服务业 体育新城为大连发展注入生机

人们最先了解体育新城,是缘于大连体育中心。作为第12届全运会的举办地之一,大连体育中心共有体育馆、体育场、网球场、棒球场、游泳馆等10个单体项目比赛场地。但是如果只把体育赛事功能看作体育新城的主要功能,那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根据规划,这里将摆脱传统产业,依托交通枢纽和信息网络,以商务楼宇为载体,打造大连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如今,在大连北站、体育中心、医疗卫生中心、交通路网等重大城市级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后,大连市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地位已经确立,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锦绣图也已徐徐展开。

根据规划,体育新城将以体育中心为核心区进行组团布局,体育中心周边主要发展服务于体育中心的商业、商务、休闲产业,集中配置标志性建筑、公共艺术和现代城市景观,打造现代化城市副中心。东部与大连北站相邻区域主要发展总部办公、现代商业、商务。体育中心以西主要发展总部、商业博览、旅游和休闲商务。今天的体育新城,其轮廓已经非常清晰地展现在所有人面前,伴随着一个个大项目的启动和建成,体育新城的未来触手可及。

体育新城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