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高新园新房]大连软件产业20年从2亿到1000亿

2018-06-12 09:41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无论是对大连这座城市还是对大连软件产业来说,今年都是一个值得特殊纪念的时间节点。1998年,大连在周围怀疑的目光中匆匆上路,恐怕很少有人会预见到,大连这座传统的重化工城市会几乎从零起步,在一个前景未明的全新领域另辟蹊径,培植起一个引起广泛关注的千亿级产业集群。从2亿到1000亿,记录了大连软件产业20年来饱含激情与心血的不凡历程。?

1998年,以大连软件园奠基为标志,大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在微弱的产业基础上正式起步。在广泛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并经过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大连洞见了这一新兴领域远处诱人的商机,从而将其作为城市战略确定下来。20年来,行进中的艰辛付出与每一点成绩的取得可谓甘苦自知,而今日回眸,大连有资格为曾经的努力倍感欣慰。如今,大连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已经拥有了近3000家企业,超过20万软件人才,产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

当年,大连在发展软件产业的道路上可谓引领国内风气之先。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大连在打造这一全新支柱产业的征途中留下一串闪光的足迹。大连软件园是中国最早的软件园之一,大连是全国第一批10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6个国家软件出口基地之一;以及全国第一个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全国第一个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城市。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全国软件出口第一名的位置一直由大连的东软和华信所占据;中国最大的软件服务外包企业是起源于大连的文思海辉;人员规模已近万人的IBM大连公司和埃森哲大连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外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是全国最大的规划布局软件学院,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是全国最大的民办软件学院。

好房推荐

综述

站在20年的时间节点,大连有理由自豪,同样有必要为曾经的失误或错失的机遇而反思。慎思而勇决,谋定而后动,大连软件产业由此而兴。同样需要这样的眼光与胆魄,大连完全有理由眺望未来20年的更大收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