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限购的大连:部分 和华南体育新城还是热点

2018-06-29 09:33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6月22日 ,距离“多年不遇的限购令”颁布整整3个月,某房地产中介经纪人黄女士感慨:限购后,大连地产市场正在悄然发生改变,现在的活儿也不像之前那么容易做了。

限购的大连:部分 和华南体育新城还是热点

其实和黄女士有相同感受的群体不在少数。刚刚颁布“限购令”的时候,五一广场房地产交易中心前久违的排队吸引了各大媒体的关注目光,大连房价从去年起涨幅明显,让很多业内人士都始料不及,因此限购令的到来属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政府一直倡导的。也是以大连限购令所要表达的中心思想。

大连限购政策推出对本市整体刚需群体影响不大,核心是限制本市人口在市内四区购买第三套住房,而在这种情形下户籍人口跟风购买的概率非常低。因此只是抑制了部分投资者的选择机会,更何况在此前几年,作为二线城市的中坚力量,大连房价一直没有像其他城市那样大涨,今年猛然被推向房价涨幅榜前列的大连,补涨的成分显然更多一些。

开发商开始感受到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加重是在今年的五月。某限购区域项目一天只来了五六组购房者。在去年这个时间里,即使是工作日,每天也基本都有10组以上的客户到访:“好像一下子冷下来了,我问了几个其他楼盘的朋友,大家的感觉差不多。”

“以限划线”在5月中旬之前似乎比较明晰,未受限购影响的甘井子区,部分学区楼盘和华南、体育新城更是成为热点当中的热点,而一度受限区域楼盘表现得门前冷落。

前些年楼市行情一般,为了暖场,一些公司开始提供“有偿看房”服务,价格是按质量好坏来定的,不过从市场走热升温后,有段日子没有接到房地产公司生意了。但是最近,上门寻求“帮助”的开发商又来了。某楼盘之前蓄客情况还不错,但限购政策出台后,许多原本通过验资的客户,观望情绪也渐浓。有效购房客户的减少,正冲击着市场。

这在近三个月的二手市场上似乎得到佐证。黄女士告诉笔者,经过近三个月的发酵,政策的影响已经开始慢慢显现,许多原本打着“不托关系几乎买不到”的热销楼盘,如今已经慢慢松开口子,尽管价位一直维持着高挺,但成交低位徘徊似乎是普遍现象。

细数去年的楼市突涨,一些外来的投资者或许是这次大连房价上涨的推手之一,坊间传闻,有外来的资本早早就盯上了大连的房地产市场,因为大连的房地产近几年一直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资本的敏锐性让潜伏的投资者看准了大连这块二线城市中为数不多的价值洼地,并在此轮上涨行情之初,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

在限购后,一枝独秀的仍然是学区房。教育资源的不均衡让学区房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成为房价坚挺的首要“抓手”。二手房中介在销售方面的全面介入,无形当中也助长了学区房的房价。对于一些重点学区二手房小户型资源,有中介透露,会视情况考虑直接买下,以便控房。他们还以连锁的优势,宣传各学校区域资源,充分利用学区消息为销售造势。

好房推荐

综述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大连房地产限购令出台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安居客数据显示,限购区域的楼盘价格依然稳定在年初的水平,成交量则有所回落,政策的效果已经逐步显现。而地产界更关心的是“以限划线”,会不会成为今年地产市场的打卡规则,会不会政策突然加码实行全域限购,相信这些在下半年大连楼市中都会给出明晰答案。

来源:新商报 钟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