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同一岗位工作5年易成"橡皮人"工作倦怠调查辽宁排第五

半岛晨报  2010-09-29 07:24

[摘要] 据《新周刊》报道,一份对全国12省市的“工作倦怠”指数调查显示,对工作感到厌倦的地区排名是天津、四川、重庆、上海、辽宁、湖北、广东……辽宁位列第五。同一岗位工作5年,容易成为“职场橡皮人”专家建议可以多参加职场聚会,增加同事之间的交流;试着理解上司的想法,多和上司沟通;多进行换位思考。

“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我这也算是恪守本分”,“又不是小学生,批评表扬还在乎什么呀”……随着进入职场时间的增加,这些想法就渐渐地出现在了一部分职场人的脑海里,他们就成为了“职场橡皮人”,一群“没有效率,不接受任何新生事物和意见,没有耻辱和荣誉感,整个人犹如橡皮一样的职场人”。

据《新周刊》报道,一份对12省市的“工作倦怠”指数调查显示,对工作感到厌倦的地区排名是天津、四川、重庆、上海、辽宁、湖北、广东……辽宁位列第五。

橡皮人

事业遭遇“滑铁卢”,上班时间期待退休生活

35岁的刘明宇已经在我市某银行工作了10年,曾担任部门经理职务。

“到了单位,就数着点等着下班。我是典型的‘身在曹营心在汉’,虽然在上班,想的却是我退休了之后要做什么。”刘明宇(化名)说。

开始工作的年,刘明宇天天跑业务、拉客户。“我老婆(当时的女朋友)都说,我跟打了鸡血似的。”刘明宇回忆道。连续几年,刘明宇的业绩都排在单位的前五名之内。因为表现突出,工作的第3年,刘明宇被提拔为部门经理。

当时刘明宇恰逢结婚,双喜临门的他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妻子、房子、车子,我都有了,工作上还由普通职员成为了部门经理,我觉得我的人生实在太顺利了。 ”升职初期,刘明宇怀有雄心壮志,想做出一番成绩。可是随着工作的开展,刘明宇发现自己不能胜任新的职务,他所在的部门业绩开始下滑。“领导开始时不时地说我几句,我手下的人也议论纷纷。 ”

刘明宇感觉压力越来越大。“我觉得身心疲惫,力不从心,劲都不知道往哪使。 ”刘明宇开始躲着领导,出席例会时都坐在角落里而且不再发言,最后不堪重负的刘明宇主动辞去了部门经理的职位。

辞职?跳槽?刘明宇不是没想过,但是一想到即将出世的孩子还有连部门经理都胜任不了的自己,刘明宇就觉得麻木了:“还是在这里呆着吧,起码待遇好些。反正在哪上班都没意思,都是为了生活而已。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