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上海写字楼首现哺乳室 “背奶一族”渐受关注

文汇报  作者:邵珍  2011-07-22 11:14

[摘要] 上海凯迪克大厦新添了一间“爱心妈咪小屋”,为商务楼内所有尚在哺乳期的职场新妈妈们一解后顾之忧,这也是哺乳室首现沪上商务楼。

图为粉色“爱心妈咪小屋”

图为“爱心妈咪小屋”

今年7月中旬,江宁路上的凯迪克大厦新添了一间“爱心妈咪小屋”,为商务楼内所有尚在哺乳期的职场新妈妈们一解后顾之忧,这也是哺乳室首现沪上商务楼。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这样的爱心小屋将在全市商务楼内推广。

粉红色的背景墙、紫罗兰色的纱窗,书报栏中插着五六本育儿杂志,沿墙还摆放着红掌……走进凯迪克大厦四楼的这间“爱心妈咪小屋”,温馨之感扑面而来。小屋一角,一组白色屏风为身为“背奶族”的新妈妈辟出了一块专属的私密空间——里面安放了两张橘红色的靠背椅,一张小圆桌可以用来摆放挤奶器、奶瓶等各种物品……值得一提的是,爱心妈咪小屋里还添置了一个用来存放母乳的专用冰箱,而精心准备的“百宝箱”里则放着吸奶器、奶嘴、餐巾纸等物品,以备妈妈们的不时之需。

据悉,凯迪克大厦内有60来家公司,3000多名职工,女职工1600多名,其中不少正处育龄期。在该楼宇联合工会的力促下,“爱心妈咪小屋”顺利落成。今后,大楼内进驻公司的孕期女职工休息、哺乳期女职工喂奶或吸奶的需求都能在此得到满足。有了这间小屋,在大楼工作的新妈妈们从此再也不用躲进厕所挤奶了,而那些单位离家近的,甚至可以直接请家人把宝宝送来亲喂。

在妈妈们的眼里,“是哺乳室也是心灵庇护所”。在大厦某贸易公司任职的徐女士说,“爱心妈咪小屋也是新妈妈们互动的平台,在这里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排解重返职场和养育下一代时所面临的种种困惑和焦虑。”

上海从2006年起开始迎来新一轮的生育小高峰,据预测,这一波生育高峰将在2017年左右才开始回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积极发展托幼事业,办好托儿所、幼儿园,支持社会组织和个人依法兴办哺乳室、托儿所、幼儿园。国务院颁布的《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也明确,有哺乳婴儿5名以上的单位,应逐步建立哺乳室。目前,上海的部分机场、商场等公共场所都开始建起独立的哺乳室,但遗憾的是绝大多数办公楼宇中还是空白。

“在办公楼宇中推广建立‘爱心妈咪小屋’,既是对法律法规的落实,也是市总工会服务女职工需求的实事项目。”市总工会副主席汪兰洁表示,今后,在育龄女职工集中的企业、开发区、楼宇、商场,其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把建立“爱心妈咪小屋”提上议事日程,有效解决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后顾之忧。

您还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一线城市高房价逼退年轻人 90后只能"裸婚"?

最适合养老的10大城市排行榜 大连够不够格?

震惊:6万让40平小户型变两室两厅装修省钱经

百余校花家居照清纯妩媚PK杨幂范冰冰张柏芝

新还珠"雷区"盘点8年72名亿万富翁死亡

沙河口区全年投资3.2亿绿化面积120万平方米

规模、折扣优惠!
7月31日搜房网“超级
看房团”<>火热报名中!6线齐发覆盖大连50个楼盘,23盘优惠回馈购房者>>


中海华庭<>巨额优惠:总房款优惠3万元! 优惠日期即将截止。
咨询电话:82561204-805(搜房网)或400-813-0000 转 54363(售楼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