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身家超600万富人超五成资产为现金和存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9 09:35

[摘要] 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2中国高净值人群消费需求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中国目前的高净值人群(个人资产600万元以上)已达270万人。但数据也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并不合理,从2009年到2011年有超过50%的资产以现金和存款的形式配置。

(来源:新快报)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2中国高净值人群消费需求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中国目前的高净值人群(个人资产600万元以上)已达270万人。但数据也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并不合理,从2009年到2011年有超过50%的资产以现金和存款的形式配置。

中国身家超600万的富人超五成资产为现金和存款

中国2008-2011年高净值人群数量及构成

中国身家超600万的富人超五成资产为现金和存款

衡型资产配置建议图

中国身家超600万的富人超五成资产为现金和存款

合理的资产配置架构图

现有资产配置易遭通胀侵蚀

据《白皮书》显示,中国个人资产在6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目前达到270万人,平均年龄为39岁,其中,亿万资产以上人群约为6.35万人,平均年龄为41岁。高净值人群中北京总人数;行业分布以企业主、炒房者、职业股民和金领为主。高净值人群有固有的财富积累路径,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需要越来越专业的建议和产品,他们的财富管理需求也进入了快速爆发期。

“从2009年到2011年,高净值人群有超过50%的资产以现金和存款的形式配置,房地产与股票型基金的配置比例也相对较高,而以信托,私募股权基金,阳光私募,保险,债券等其他类别的配置比例不到30%。”瑞盈财富研究部总监、宏观经济分析师孙翔分析认为,这样的配置不适合过去几年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的特性。“尤其是将大量的资产配置于现金存款、房产及股票基金中,这在过去通胀处于高位,股市楼市皆下滑的国内市场是极为不利的。”

复苏低谷主要配置固定产品

“简单地仅从保值或增值角度来说,就是让资产包中的资产价值一直处于上升阶段。”面对高净值人群财富配置的误区,孙翔建议从短期、中期和后期等周期布局的角度来进行。

“目前处于复苏的低谷,不确定因素多,资产波动大。所以,短期(1年)配置以固定类的为主,风险类资产以逆周期的资产。等进入复苏迈向繁荣的阶段,所以,中期(2-3年)应积极布局资本股权类资产。等到后期(5年以后):繁荣过后注意过热,积极调整资产,重组再配置。”

孙翔认为,目前的配置策略大致应该是,增加固定类资产投资的比例。“三季度可关注证券类及证券相关结构化产品,当然也可随机增持,并且要适度持有现金、货币基金或者短期变现能力强的资产。此外,还应关注进入壁垒较高的私募股权基金,布局未来。”他最后也强调,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也不妨尝试增加一些艺术品、奢侈品投资基金配置。

相关新闻:

开发商猜测或再推紧缩新政 实质动作很快出来

房价上涨城市数猛增三倍 下半年再跌可能性小

经济学博士爆惊人观点 房价太低每平50万无妨

叶檀:中国富裕人士到底能把房地产泡沫撑多高

轻松一下:

46平米一室一厅一卫 小空间里的豪华生活(图)

揭秘美国工薪白领住房 让你羡慕不已(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