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郎咸平:中国经济存在8大危机 想保值就去买房

中国日报网  2012-10-08 08:54

[摘要] 郎咸平再度为中国经济诊脉。在日前玺源台的业主见面会经济讲座中,郎咸平炮轰中国政府:看错了病,开错了药,于是乎爆发了八大危机。并且愈演愈烈。

郎咸平再度为中国经济诊脉。在日前玺源台的业主见面会经济讲座中,郎咸平炮轰中国政府:看错了病,开错了药,于是乎爆发了八大危机。并且愈演愈烈。

中国经济的八大危机是什么?郎咸平指出:资源过剩、产能过剩、中国债务危机、通胀危机、民营企业危机、银行危机、房地产危机和消费危机,是中国经济的一座活火山,目前正是暗潮汹涌,就待某一天,从地底喷薄而出。

郎咸平在玺源台的讲座中重点强调产能过剩,其举例说明,“以高铁为例,开启资金为1.2万亿。直至6月30号为止,高铁总开启资金却为3.2万亿,资金缺口为2万亿”。 以高速公路为例,4万亿高速公路建在中西部,却基本没有车在上面跑,直接导致产能过剩,在建过程中又消化钢筋水泥的产能过剩。汽车12%产能过剩,十二五后40%;钢铁去年年底21%过剩,今天35%过剩;水泥28%;电解铝35%,不锈钢60%,农药60%,风能发电70%,玻璃93%过剩,种种过剩。严重的产能过剩,必将带来经济的萧条。而股市就是最直接的证据,截止到目前为止,70支股票跌到尽头,其中70%为产能过剩,包括16家钢铁公司,8家高速公路公司,3家铁路公司等等。

中国的债务危机。“2010年政府总共投入了28亿万的钢筋水泥。税收8万亿,剩余的20万亿全是政府疯狂印钞”。郎咸平在玺源台的讲座中指出,到去年10月份为止,我国共印钞35万亿,国企拿了20万亿,地方镇府拿了14万亿,地方政府14万亿一年的利息就是1万亿,地方镇府还不起,只好违约。于是乎,中国债务危机开始爆发。4月18号云南、四川、广东率先违约。也就在同一天,中国股票开始跌,并且自此开始跌跌不休。

而滥发钞票也导致中国严重的通货膨胀。去年百分之二十五,今年百分之十二。郎咸平强调:通货膨胀导致购买力下跌。最终受苦受难的还是老百姓。

房地产危机更是风雨欲来。在中国多种投资渠道受阻的当下,大部分资金都流向楼市进行保值,连民企资金也不断涌入进来。而在大量资金的进军之下,近几年楼价上涨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如何抑制火山爆发?郎咸平说,政府搬来一块叫限购令的大石头压住了火山口。而房价也几个月未涨。

但是,大石头能压住火山吗?“火山突围只有2个出口。个出口,从地壳的薄弱环节再度突出爆发,那就由地产零头的五十几个相关行业第三次探底。现在正在发生。第二个出口,岩石被融化,火山再度爆发。这就是为什么3月份前楼价一直没涨,而到了7月份却开始涨了。”在玺源台的经济讲座中,郎咸平如是分析,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楼市再度火爆。

 相关新闻:

郎咸平公然炮轰房产税 大连房价将立刻跌70%?

郎咸平:99%的白领家庭会破产 房价为何会暴涨?

"楼市危言帝"郎咸平"公然倒戈"想保值要买房

郎咸平一语惊人:曝出国人看不透的惊天大秘密

轻松一下:

网友爆买房被坑血泪史 18招购房攻略必读(图)

房价难跌大揭密 未来20年将上涨18个铁证(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