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独家:商铺成大连楼市投资新宠 热销公建top18

大连房天下  作者:于晓亮  2010-01-27 16:30

朋友的朋友想在大连开店,打算买个住宅的公建底商,辗转到我这里打听其投资价值和价格,但咨询了几个专业人士和机构得到的答案居然大同小异——“投资价值肯定挺大的,但是没有具体统计是数据和价格”。在国外向来就有“投资商铺是金、投资写字楼是银、投资住宅是铜”的说法,而从大连目前的销售状况来看,商铺已然成了大连楼市投资新宠,各家在售的公建都销售得很好。

DTZ戴德梁行大连公司总经理赵欣人为:一直以来公建都是很好的投资渠道,只是近几年住宅市场是在是太热了,大家可能会忽略公建市场的投资,“一铺养三代”是说法其实一直都没有变。在新兴的商业区以及大型住宅区的公建投资潜力都比较大,而且能够在短期内就能实现比较高的。

“对于大型的住宅社区,底商主要以社区内部居民为服务对象。只要做出差异化,购买这样的店铺,投资少,风险不大,资金回笼也较快。”这大连市房地产经济学学会副秘书长贾广葆表示,“此外,底商产品受税费等政策优惠影响不大。去年公布的16项优惠政策中,几乎与公建无关。”从产品自身的潜力来看,底商也是后劲十足。“2005~2006年销售的底商,目前售价较之当时已经上涨了20%。虽然没比项目的住宅产品(空间)高出多少,但几年中出租却要比住宅产品高出几倍。”业内人士这样说。

经搜房记者一番了解,目前大连商铺比较集中受热捧的是西安路商圈,因为该地段已经成为大连活力的商圈,随着西安路二期启动、地铁的交汇这里的投资前景被广泛看好。而除此之外一些区域因为大品牌商业的引进一样倍受消费者追捧,比如北京公园的底商就因家乐福的入驻而十分抢眼,这样的例子在周水前沃尔玛也带活了周边项目的社区商业。另外,笔者个人比较看好的是新大连站商业圈以及华南商圈的商铺,因为甘区目前商圈商业价值还无法与市内三区抗衡,而规划中甘井区商业势必成为大连北部商业市场,现阶段购买空间应该比较大。

大连热销公建top18:

远洋风景万科魅力之城、北京公园大连中心裕景幸福e家福源中海华庭中海英伦观邸大连·渔人码头15库城品城五四华庭第五郡大华御庭乐活源名城国际华东人家福佳新城福佳绿都

投资商铺应该注意的三点:

商业地产包括商铺(含各种类型店铺)、商场(含专业市场)、商业街(含步行街)、超市/大卖场(含仓储中心)、购物中心(含shoppingmall)、酒店式公寓、底商等几种不同形式。 其中底商和共建的商铺比较容易操作,适合投资。

投资不能急 街铺好赢利

根据市场变幻因素,个人投资是选择街铺。商铺投资,不可能“一蹴而就”,很快就收回投资,因此需端正心态,根据商铺的投资特性进行中长期投资,多方考察,才能享受到商铺的投资回报。

投资商铺之前,了解一下商铺所属地域近年内的城市发展规划,如果会拆迁或改建,即使商铺当下率高,也会影响商铺的和转手。还有,要考察商铺的具体位置特性。好商铺都有共同特性,即交通便利、商铺适用行业广泛、所处位置客流量大人气旺。从这点来说,一些商业楼的底层或地下层、低层商铺是好选择,一层的商铺投资性。因此,在选择商铺时,可按这样的原则进行投资。

(投资者说:如果市民的投资财力有限,更适合选择街铺。街铺可控制性与自主性都很强,受其它因素的影响较小。市民可根据商铺的价值变化规律,进行适当的变化,比如自己经营,或者出租,从而使得投资化。比如电脑一条街、服装一条街、茶叶一条街上的商铺等,或者一些零散的街铺,市民都可选择。)

选择两头铺 打造黄金屋

投资街铺前,一定要看准街铺门前是否有人流量,这个人流量不是交通人流,是休闲人流。

当然,有休闲人流的街铺,也不是家家就会财源滚滚。如果街铺是在一排街铺的中间,被其他街铺包围,生意上相对难以突破。因为客流分散、人们购物兴趣下降、行走体力不支等原因,往往会令街道中间的商铺经营比较困难。

一般来说,十字路口、街两端和街角的街铺财气要旺一些,因为这些地方汇聚四方人流,人们立足时间长,人们有兴趣、有时间高密集度停留这些地方。从人的视觉上来说,这些地方的商铺更容易吸引人的目光。

(投资者说:好的商铺经营范围较广,无论经营餐饮、服装或者其他行业都可以。还有,同一条街道,门对门的商铺生意都有区别,一般宜选择人流较多、向阳的一面。商铺平面结构也很重要,要有较宽的门面接触顾客,店堂最后格局方正。当然,铺面的布置也尤其重要,投资者可根据经营品种布置店面,让顾客赏心悦目,有购买欲望。)

街头老商铺 较稳固

目前,一些开发商意识到商铺很能吸引市民的眼光,于是大量建设商铺,即使是一些临街的商品房,也将一楼或底下几层辟为商铺。这些开发商,一般是一边开发、一边销售、一边招商商铺。对于这样的商铺,市民一点要慎重投资,因为其人气难以预测,经营回报周期可能太长,如果经营方向不对,市民的资金就有被套住的危险。

市民投资商铺,尽可能去选择成熟市场的商铺,这些商铺,一般赢利会有保证,比如电脑一条街、服装一条街内的商铺,其在开发商或管理公司数年经营下,有固定的经营商家,经营规模和效应都已具备,已有了旺盛的人气和商气,投资回报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