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万科降价抢占市场份额 谁是下一个降价先锋

张艳红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2010-07-09 09:12

[摘要] 主动降价的代表,无疑当数恒大与万科。前者于5月份响亮地喊出“降价”口号,并成为当月销售中最大的赢家;后者则从6月开始羞羞答答调价,并成功赚得盆满钵满。

连最嘴硬的任志强都在说“降价”了。从某种意义上看,房地产价格下调的趋势,已经得到各大开发商的集体确认,分歧也许将只停留在降价的幅度以及时间上。

尽管开发商阵营中降价的行动各自不一,其动机也不尽相同,有主动降价者,也有被动降价者。但可以确认的是,下半年的楼市,将比五六月份更加闹哄哄。

主动者争夺先机

主动降价的代表,无疑当数恒大与万科。前者于5月份响亮地喊出“降价”口号,并成为当月销售中的赢家;后者则从6月开始羞羞答答调价,并成功赚得盆满钵满。

7月5日,万科公布6月份销售业绩,在降价策略的刺激下,万科“领跑”成功,6月实现销售面积8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7.7亿元,分别同比增加27.8%和27.9%。

综合之前万科公布的数据,万科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20.2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367.7亿元,成为目前房地产行业中一家半年销售超过300亿的企业。

排在万科后面的恒大地产,自然也成为降价的受益者。目前该集团尚未正式披露其上半年销售数据,但数据显示,其上半年销售回款为211亿,更以332万平方米销售面积位列销售面积榜的榜首。

尽管两家开发商在经营理念上存在极大不同,但这一次,却不约而同表现出极为相同的思维,即快速销售,快速周转,抢夺市场份额。

万科今年以来公布的数据显示,政策出台后万科的销售均价相比政策前已下降约15%。但此代价,为万科迎来了更高的市场占有率。5月份万科在14个重点城市市场占有率为6.8%,较2009年全年的3.5%大幅提高,6月前三周的市场占有率更是进一步提升至8.2%。

就在6月初,万科内部还始终对“降价”一说颇为忌讳,但日前,该集团却表示:6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其积极定价策略已经开始发挥效力。

降价带来的快速回款,更为万科收购土地提高周转率创造空间。在很多开发商都不敢大肆买地的情形下,万科却一反常态成为土地市场上最活跃的身影。统计显示,万科上半年共新增39个项目,涉及地价款超过200亿。成为众多开发巨头中,新增土地的一家。

阅读推荐:

沙区高新区5盘逆市上涨 成低迷楼市抗跌领头军

72个楼盘65家企业 夏交会特色楼盘扎堆亮相

下半年45新盘入市 大连开发商挤牙膏控制营销

大连房价观望中仍坚挺 产品附加值大战将打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