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建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后不再限购 刚需者很淡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01 08:12

[摘要] 日前,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坦言:“限购政策是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待全国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等平台建立统一起来,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这是住建部对限购政策不会永远“限”下去的首次表态,也被一些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解读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来源:大连日报)日前,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坦言:“限购政策是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待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等平台建立统一起来,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这是住建部对限购政策不会永远“限”下去的首次表态,也被一些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解读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一个重大利好消息”。昨日,记者在我市多家楼盘和房产中介了解到,光临售楼处和房产中介门店的购房者并没有明显增多。据相关人士介绍,购房者对政策性消息反应速度与业内人士比,相对较慢。有业内人士预测,该消息对购房者心理会产生一定影响,但不足以立刻打消观望心态。

昨日记者从市内四区多家楼盘和房产中介了解到,购房者的数量没有激增,基本与上周末持平。某房产中介相关负责人认为,限购政策影响较多的是投资型和改善型购房者,现在楼市中买房的主力是刚性需求购房者,其中不少人还是首次置业,受限购政策影响较小。

记者随机采访了9位购房者,有3位知道住建部关于“限购松绑”的消息,其他人都表示“次听说”。在某楼盘看房的王先生对“限购松绑”看得很淡定,尽管他已经有两套房子,但为了孩子上学,他打算卖一套房,再买一套,限购与否他都得买。近期经常光顾房产中介门店的李女士准备改善住房条件,换一套大户型房子。十分关注楼市动向的她告诉记者,如果不限购,房子更容易卖,换房也更快。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购房者对楼市政策等信息反应相对房地产从业者迟缓,楼市对政策的反应则更慢,消息刚刚出来,楼市不会有明显反应。更重要的是,姜伟新在讲话中明确,限购政策的变化会出现在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立起来之后,而他同时表示,“住房信息系统工作已经做了两年多了,正在艰难地进行着”,并没有明确具体日期。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是一个未来的预期。另有业内人士预测,该消息会令一些购房者对未来楼市看“多”,或将逐渐减少部分购房者的持续观望情绪。

相关新闻:

住建部有意向取消限购 专家称这是"放虎归山"

住建部:限购是不得已 大连试点联网个人住房信息

人大常委称:楼市限购政策太严厉 应调整

面对史上最严限购令 开发商表示"HOLD不住"

轻松一下:

全球最愚蠢建筑大盘点 大连建筑竟也上榜(图)

京城自古多奇闻 万圣节忆故宫鬼事看鬼宅探秘

 

【我们都爱大连】“平米运动”优惠潮震撼滨城!

为让“爱”延续,圆“爱城市”的购房者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美好愿景。房天下集之力,联合千余家品牌房企再次推动“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的全面升级。势在将实惠落到实处,争取优惠的化。

点此查看 大连“平米运动”楼盘优惠》》

[每日头条] [大连楼市动态] [大连房产政策] [地产快讯] [即时资讯] [大连楼市每周成交]
大连楼市 大连楼盘 大连房地产新闻大连楼盘 大连新房 大连房价大连业主论坛大连二手房价格 大连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