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绕道贷款融资受阻 叫停国企涉委托贷款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11-28 14:07

[摘要] 日前,江苏省国资委发文要求该省的省属国有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系统外的企业拆借的资金,既包括目前盛行的委托贷款,也包括企业间的内部签订的借款的协议。

11月17日,银监会发布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银行业运行报告》,要求银行密切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变化,强化房地产贷款的风险防控。

在报告中,银监会把继续强化房地产贷款的风险防控,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规范清理,严防民间借贷风险向银行体系蔓延等作为“重点风险领域的监管工作”。

《报告》称,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推进,目前部分城市房屋销售量已经出现下滑,房价有所回落,土地流拍或底价成交现象明显增多,开发企业资金链普遍趋紧。

因此,银监会要求银行密切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变化,增加风险排查和实地走访频度,全面掌握授信企业通过各种渠道的融资情况,加强对土地、房产等押品的及时估值和持续管理;在严格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的前提下,应首先满足首套、小户型、自住购房的贷款需求。

银监会还表示,今年以来,一些地区民间借贷市场日益活跃,高利贷、非法集资活动有所抬头。为防范民间借贷风险向银行体系蔓延,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筑牢与民间借贷市场的防火墙,防止信贷资金被违规挪用进入民间借贷市场。

在近日召开的2011年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上,银监会新任主席尚福林要求银行对于新发放的贷款,保持审慎态度;加强对土地、房地产的抵押品管理,根据房地产市场波动情况,及时对抵押品进行价值重估,对抵押物难以覆盖风险的,应该予以补充;对发现的违规抵押或存在的瑕疵贷款,要抓紧补正。

此前,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还曾表示,只要监管力度保持不变,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贷款的风险都是可控的。

相关新闻:

:"降"字当头!12月大连91楼盘优惠拼成交

10大高品质明星楼盘8000元/平起 一看准心动!

11月第三周大连新盘低价入市 成交量缓慢回升

金州开展公租房申请受理工作 曝公租房样板间

轻松一下:

36平公寓演绎完美情调美女小户型玩出大花样

住宅图解教你买好房古人家居用品也很潮

 

国民院子搜房狂

“平米运动”国民院子搜房狂

1报名2摇号,轻松两步,搜房给你机会6折买国民院子!

只需56万,即可拿下国民院子70平两房,劲省38万!!

限时报名入口》》

咨询电话:0411-82561204-812 (工作日9:00-17:30)

[每日头条] [大连楼市动态] [大连房产政策] [地产快讯] [即时资讯] [大连楼市每周成交]
大连楼市 大连楼盘 大连房地产新闻大连楼盘 大连新房 大连房价大连业主论坛大连二手房价格 大连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