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SOHO中国21亿再次收购绿城项目 4月欲再提价2%

观点地产网  2012-04-18 09:26

[摘要] 早在3月业绩会之际,潘石屹就明确表示,SOHO中国旗下项目从3月1号整体提价了2%,同时,他希望随着3月销售的上升,在4月初再提价2%。

绿城这段时间的资金还是比较紧的,他愿意转让一些项目出来,应该是拿项目换资金",SOHO中国总裁阎岩在4月17日的电话如此解释此次收购。

对于潘石屹和宋卫平的这次买卖,业内名人任志强在微博上调侃称:"祝贺小潘伸出友谊之手,拉兄弟一把?"

收购事宜

事实上,加上去年收购的证大外滩地王项目,这已经是SOHO中国第二次从绿城手中收购项目了。

4月17日中午,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约21.38亿元人民币的代价从绿城、马鞍山华龙置业手中收购上海绿城广场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进而拥有上海长宁区天山路街道98街坊地块。

21.38亿元的收购价中,包含约20.81亿元土地价款和契税,另有约5600万已发生的前期工程款及其他费用。

天山路项目位于上海长宁区虹桥涉外贸易中心核心地段,规划为商业及办公用途,总建筑面积约17.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其中,办公及公寓式办公面积约5.3万平方米,酒店及商业面积分别为3.75万、1.69万平米。

从楼面价来看,1.98万元/平米的收购价,还是比较合适的。老潘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如是称。

据他透露,由于此前上海外滩8-1项目的合作为双方奠定了很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收购进展颇为迅速,仅一个月时间就谈完项目的收购事宜。

谈及绿城今年共计60亿的出售计划,SOHO中国总裁阎岩指出,公司非常乐意与绿城合作,但其项目多在南方城市,且为住宅项目,而此类非SOHO中国所需。

潘石屹则指出,天山路项目规划方案已经获批,也就也不会再做调整。整个项目SOHO中国计划全部出售。目前项目已经开工,预计到2013年底就能达到销售条件。

"从目前市场来看,项目现在如果定价不会低于6.5万元/平方米",阎岩称至于2013年底销售价格能会如何制定,还得取决于未来上海写字楼市场的发展趋势。

此次收购完成后,SOHO今年以来已经完成两次收购。"由于收购复兴路SOHO剩余股权的资金大部分都在去年支付,今年只需支付5亿,加上此次收购的21.38亿,截止目前,SOHO中国今年收购的金额是26亿",老潘解释。

截止目前,SOHO中国已经在上海完成11个项目的收购,累计收购金额约255亿元。

"收购完成后,我们仍然持有125亿元的现金。我们将继续关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优质商业物业,完成100亿元的年度收购目标",潘石屹表示。

但他又指出,"我们最近两年的侧重点还是在上海",其丝毫不掩饰对上海市场的青睐。

相关新闻:

潘石屹:购房资格证可作假 再限购几年楼市将崩溃

潘石屹:房企屡现"质量门"是房价下降导致的后果

潘石屹称有人"私下作假"再做房地产就是傻蛋?

潘石屹:限购政策不会长久! 建出好房子是根本

轻松一下:

窗台竟可以这样装 25款飘窗设计大开眼界(图)

买房不能靠近的建筑大连人买不得的房子

 

-----“大连购房者俱乐部”推动房价回归合理-----

搜房&半岛4月22日四线齐发20余盘,85折、现场有惊喜! 电话报名:82561204-801 或直接填写下表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