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购房者想要买房 是现在出手还是年底出手

半岛晨报  2012-10-15 11:20

[摘要] 面对热闹的促销,市民倒显得相对冷静。“先看看再说。”昨日房交会现场,一对中年夫妻这样对记者说。都知道开发商今年日子不好过,寄希望于年底前多回笼资金。那到底是以房交会时间段为代表的“银十”出手合适,还是到十一二月再出手合适呢?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

面对热闹的促销,市民倒显得相对冷静。“先看看再说。”昨日房交会现场,一对中年夫妻这样对记者说。都知道开发商今年日子不好过,寄希望于年底前多回笼资金。那到底是以房交会时间段为代表的“银十”出手合适,还是到十一二月再出手合适呢?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

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得到的答案可以分为两个阵营。

观点1还是房交会出手合适

“仅以一个优惠时间段而言,不可能刚开头打到9.5折,再往后变成9.4折,再往后又变成9.3折。如果是这样,对不住自己的品牌形象,第二令以往顾客心生不满,第三更不利于卖房子。”

昨日记者采访到两位业内知名企业的营销负责人。他们都认为,一个大的房企会在第四季度开始之前便做好整个第四季度的一个营销策略。十月秋季房交会可以说是第四季度的开头,“第四季度的基调和优惠力度会从这个开头开始一直贯穿到最后。”

“打个比方,假如企业四季度定下的优惠力度是9.5折。房交会上楼盘可能以每平方米减400元的优惠形式出现,房交会后可能又会以老客户带新客户省3万的形式出现,再过段时间可能又会以交1万定金顶4万购房款的形式出现。形式虽然有变化但折扣的力度基本是不变的。”一位业内人士称。

另一位业内人士称,开发商在一个优惠力度定好之后是比较忌讳再放出比这个力度更低的折扣的。因为那样对不住自己的品牌形象,第二令以往顾客心生不满,第三更不利于卖房子。

观点2年底或能捡到大便宜

“那些资金流越来越糟糕的房企,如果没有其他办法来补上缺口,在年底前不排除‘放血促销’,消费者或许真的能捡到大便宜。”

房交会是一个大的优惠信息集散平台,在这个大的平台上,很多顾客可以以更节省成本的方式货比三家。昨天的房交会现场,也确实有业内人士对记者所提出的问题发出不同的声音。

这位业内人士称,“如果是资金流情况好一点的企业,或许不会出现年底清货大促销的情况。但是那些资金流越来越糟糕的房企,如果没有其他办法来补上缺口,在年底前不排除‘放血促销’,消费者或许真的能捡到大便宜。”不过该人士称,“遇到特别便宜的房子,买家也要多做考查,不要吃了‘便宜’的亏。”

律师答疑

买房人因限购违约定金能返还吗?

问题:李女士是黑龙江人,今年6月通过中介购买了沙河口区的一套二手房。近日,因李女士无法提供在大连纳税或缴纳社保一年以上的证明,按规定不能在大连买房,中介公司提出李女士违约,应按合同支付中介费13000元,卖方也拒绝返还5万元定金。李女士想问问应该怎么办?

北京融商律师事务所大连分所马文龙律师:根据人民法院意见,房屋买卖双方确因中介机构的居间行为订立合同的,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一方当事人以宏观调控政策调整无法继续履行合同为由,请求解除居间合同并要求返还已支付的居间报酬的,原则上不予支持。

本案中,买方存在违约行为,无权要求卖方返还定金。

相关新闻:

10月房企拿地强烈 预计4季度可上演土地大战

父母帮还房贷该归谁 离婚分房产难题仍然存在

空房率太高是泡沫破裂前提 直接威胁中国经济

大连秋展调查:房价不变成主流 上调与优惠并存

轻松一下:

准新娘买来婚房竟是"凶宅"要求退房反被索赔

胡润房地产富豪榜 曝光15位地产商发家史(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