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独家:大连楼市年终业绩大揭秘 外来房企拔头筹

房天下  作者:隋雪  2012-11-12 01:00

[摘要] 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从1993开始,先后有60余家外来房企入驻大连,开发项目近90个,这里面有刚需楼盘、豪宅产品,也不乏商业地产项目。这些地产大鳄带着实力与能力来到大连,给大连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使这座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建设水平逐渐缩短了和一线城市的距离。

房天下讯 2012的大连楼市可谓是跌宕起伏:上半年央行降息、降准四次“大动作”让大家“雾里看花”;8月初,各大网站又出现了“大连落户政策微调”的消息,一时间又打破了本来平静的市场,引得多方猜测;与此同时,下半年的哈大高铁开通、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等一系列利好消息,也触动着大连购房者的敏感神经。

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2012,哪些房企、哪些项目在大连的销售取得不俗业绩呢?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11月中旬,大连楼市已有钻石湾、红星海世界观、华润海中国、中海紫御观邸、大华锦绣华城、世茂御龙海湾、红星国际广场、亿达圣克拉等近10个项目销售业绩都突破了10亿元大关,更有单盘销售额29亿的记录。纵观这些销售成绩突出的项目,几乎都被外来房企所包揽。远洋、华润、中海、大华、世茂、红星美凯龙,这些外来的房企大鳄们,先后抢滩大连房地产市场,成为了大连楼市的主力军。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从1993开始,先后有60余家外来房企入驻大连,开发项目近90个,这里面有刚需楼盘、豪宅产品,也不乏商业地产项目。这些地产大鳄带着实力与能力来到大连,给大连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使这座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建设水平逐渐缩短了和一线城市的距离。

 房地产项目 截止11月中销售金额
 钻石湾   29亿
 红星海世界观   20亿
 亿达东方圣克拉   15亿
 中海紫御观邸  15亿
 红星国际广场   15亿
 世茂御龙海湾   15亿
 大华锦绣华城    10亿
 华润海中国    10亿

2012年大连热销楼盘排行榜

大房企高举拿地

一面是销售业绩节节攀升,另一面,却是各大房企在大连高举拿地。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1月13日、11月14日,两天内大连将有3宗土地摘牌,分别位于金州区、甘井子区和中山区。其中,位于中山区的住宅用地关注,据传目前已有包括大连万科、远洋、保利和亿达等多家房企打算参与竞拍,预计将于14日上演现场竞价大战。

据统计,11、12月的大连土地市场高潮不断,共有50余宗土地入市,供地面积高达233万平米。其中,11月的中山区东港区较为活跃,连推4地块。11月5日,中山区东港区D01、D05地块摘牌,用地面积3.96万平方米,最终被大连港龙地产以近10亿元摘得,折合楼面价4548元;11月8日,中山区东港区I09-01、I09-02地块出让,中合才华(大连)斥资20亿元摘得,折合楼面价达7497元。

据房产业内人士分析,在年底之前,还会有更多的商品房用地推出市场,这是出于推动新项目发展、土地出让金回收等等因素考虑。与上半年相比,今年年底商品房用地交易量会继续上升,成交价格也可能稳中有升。

2012年三季度房企销售金额和面积10榜单

排名企业简称及销售金额

1 万科地产959亿元

2 保利地产764亿元

3 中海地产757亿元

4 绿地集团725亿元

5 恒大地产615亿元

6 万达集团470亿元

7 华润置地382亿元

8 世茂房地产355亿元

9 绿城中国328亿元

10 碧桂园300亿元

沙龙热帖:

年终总结:晒大连各楼盘全年销售任务完成情况!

相关新闻:

大连首套房利率多为8.5折 有银行表示下月上调

11月首周大连商品房成交下降 二手房均价微涨

大连土地市场高潮迭起!东港卖地30亿金州井喷

:2012大连房价谷底已过 1-10月降92元/平

轻松一下:

中国十大吹牛城市排行 大连人爱"车大炮"(图)

2012世界末日或不遥远 即将消失的八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