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哪种投资最赚?房产使用价值大于投资价值

半岛晨报  作者:赵晖  2012-12-10 06:40

[摘要] 股票亏、基金亏、期货亏……即将过去的这个2012年,“投什么都不赚钱”,似乎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共同心声,有人甚至戏言2012年是“投资亏损年”。一边是CPI有所回落但通胀压力依然不轻、个人财富保值增值需求迫切,另一边则是各类投资品走势复杂难把握、稍有不慎就会赔个血本无归。

 

储蓄 熟悉稳健,跑赢股市楼市

自2010年前后CPI走高的时候,跑赢CPI便成为普通市民理财的目标。然而在理财中焦灼的市民,因为今年股市的“带动”,不少都回归了储蓄。

有媒体称,央行储户调查报告显示,居民投资股票、基金、债券等理财产品的意愿明显走低,较此前下降2个百分点。有专家建议称,当前形势复杂,操作股票、基金、信托等投资,保值增值难度仍然比较大,投资理财还应谨慎为好。事实上,不少投资者目前已倾向于选择相对比较稳妥的储蓄、债券。

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00%。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经过了9月和10月的连续回落后,11月份CPI同比上涨2.0%。1-11月,CPI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7%。可以说,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能够跑赢CPI。

今年存入一年期固定存款的投资者,如果是2012年6月8日之前存进存款的,利息是按照今年6月8日(央行宣布的降息起始日)之前的利息标准计算的,当时的利息标准为一年期固定存款利率3.5%。 3.5%的跑赢了CPI,也跑赢了股市、楼市,还跑赢了部分黄金投资者。

■账本 10万元储蓄一年多少

存入时间段:6月8日之前 金额:10万元存期:一年期固定存款 率:3.5% 金额:3500元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登北漂青年买房经历:想当房奴也不易

央行表示:须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势头上涨

十八大后房产走势猜想:降价无空间 投资有风险

二手房怎么买不会吃亏 八大高招教您投资理财

轻松一下:

大连刚需购房者必看 买房避开的户型(图)

八种二手房不要买 买房租房必看禁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