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手握股权和情感 张欣:我是如何经营潘石屹的(图)

新商报  2013-05-30 11:09

[摘要] 2012年10月,新浪微博认证用户、主营房地产开发的湖北新亚特集团董事长杜之富爆料,潘石屹有一个7岁的私生女,其母则是长江商学院EMBA学员俞扬。对此,张欣在微博表示:“我和老潘结婚18年,经历过很多风风雨雨,但每一次的考验都让我们的婚姻更稳固……”

“我和老潘结婚18年,经历过很多风风雨雨,但每一次的考验都让我们的婚姻更稳固,让我们更珍惜这个家。”

2012年10月,新浪微博认证用户、主营房地产开发的湖北新亚特集团董事长杜之富爆料,潘石屹有一个7岁的私生女,其母则是长江商学院EMBA学员俞扬。对此,张欣在微博表示:“我和老潘结婚18年,经历过很多风风雨雨,但每一次的考验都让我们的婚姻更稳固,让我们更珍惜这个家。我们的社会很注重成功,其实人生中最重要的成功不是赚了多少钱,盖了几栋楼。比这些更重要的是家人的爱,而正是在你摔倒的时候爱你的人才会把你扶起。”对于传闻,张欣并未提及。

SOHO中国

设立信托,掌管家族财富

张欣维护自己婚姻的同时,潘石屹也在微博认错。从2012年回推7年,潘石屹被爆出有婚外情,与张欣婚姻出现重大危机。后来张欣与潘石屹共游以色列海法,潘石屹从此不再闹离婚。俞扬则得到一笔500万美元的封口费,之后赴长江商学院深造。

张欣和潘石屹相识于1994年,认识仅4天,潘石屹就向张欣求婚并成功。1995年,两人共同创办SOHO中国前身红石实业。2002年3月,潘张二人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SOHO中国,将若干项目公司的股权注入SOHO中国。最开始,二人持有相同数量的公司股份,通过Boyce和Capevale分别控制SOHO中国(开曼)47.39%的股权。

2005年,潘张发生婚姻危机后,张欣开始逐步接管SOHO中国并推动公司上市。招股书显示,2005年11月,潘石屹将Boyce的全部股份以馈赠方式转让给张欣。张欣则将Boyce及Capevale的全部股份转让予因成立信托而注册成立的Capevale(开曼),并成为信托的受益人。汇丰信托为受托人。

SOHO中国法律顾问表示,为了规避“10号文”,北京户口的潘石屹把股份馈赠给香港居民张欣,即把境内居民的权益转让给境外居民,绕开商务部的审批。“10号文”第11条规定:境内公司、企业或自然人以其在境外设立或控制的公司收购其境内关联公司,需报商务部批准。

通过管理婚姻跻身女富人行列,张欣几乎是的一个。她一边通过家族信托牢牢把握对公司和家族财产的控制权,一边建立防止出轨的“精神壁垒”,为婚姻竖起“双保险”。

如果说获得财富靠的是机缘和智慧,那么管理婚姻更是考验一个人的功力。SOHO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张欣无疑是个中佼佼者。

阅读推荐:

与一位基层公务员的对话:政府强按按不下房价

巴菲特:中国楼市就是赌博 1群人正大面积豪赌

40余城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10 沈阳排第8

王健林:房价至少还能涨10年 3原因致越调越高

轻松一下:

大连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房价下跌他们哭

售楼员公开大连买房秘籍 哪一层楼

-----搜房&红星国际广场电商报名《《详情点击-----

【红星国际广场】华南商圈核心项目,起价8080元/平,首付18万起
89平准四室78万/套 93平跃层88万/套……
报名拨打:82561204-807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