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东港商务区:20万平喷泉广场达沃斯前完工

半岛晨报  2013-07-12 06:01

[摘要] 目前,石材铺装已经近半;500个泊位大型停车场基本竣工。

为确保音乐喷泉广场9月能够如期向市民开放,每天都有几百名建筑工人头顶烈日紧张地工作。摄影记者张腾飞尽管昨天大连温度不算太高,但湿度达90%,闷热的天气让人感觉不适。11时许,记者在东港商务区的建设工地看到,为了东港商务区能尽早向市民开放,上千名建筑工人头顶烈日、冒着酷暑奋战在工地建设的最前线。

喷泉广场进入石材铺装阶段

昨天记者来到东港音乐喷泉广场,这里是一个热火朝天的大工地,几百名建筑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石材铺装和混凝土浇筑。东港商务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占地20万平方米的音乐喷泉广场是东港商务区的标志性广场,也是国际会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国际会议中心向北,一直伸展到大海边,开阔而有气势。目前,这是东港指挥部重中之重的大项目。现在音乐喷泉广场的石材已经铺装近一半,石材铺装结束后还将进行广场绿化和喷泉设施安装等施工工序。为确保音乐喷泉广场9月能够如期向市民开放,每天都有几百名建筑工人头顶烈日紧张地工作。他们不仅忍受着高温天气,还要捂着口罩、戴上帽子进行石材切割和铺装,一干就是一天。

为让大连市民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早日欣赏到这场视觉盛宴,设计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正在工地上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迎着海风、顶着烈日地工作着。

2013年9月将举办的达沃斯会议是这项工程的完工节点,东港指挥部早在广场基础施工时就倒排了工期,要求各施工单位通力合作,并将于8月底进行音乐喷泉试运行。举世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之际,音乐喷泉将一飞冲天,奏响绚丽华美的乐章。

500个泊位大型停车场基本竣工

11日,记者从东港指挥部了解到,为满足国际会议中心参会人员的停车需求,紧邻国际会议中心西侧修建了一个大型停车场,可泊停500辆车。现在停车场工程已经基本竣工,正在安装智能化电子设备。司机进入停车场前,可以通过智能电子设备及时了解停车位现存空余车位。另外,紧邻停车场已经竖起50个旗杆。

东港护岸工程8标段只剩1个

在东港5标段护岸围堰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驾着回填车飞奔在工地上。中午时,记者与司机师傅聊天,“这么热的天,你们怎么干得这么起劲。 ”一位司机师傅的回答让人肃然起敬,“5标段回填工程是整个东港护岸的最后一部分,这段回填完就标志着东港护岸工程就全线竣工了,所以我们得加把劲! ”

据了解,东港护岸长为7.5公里,分为直立式、半直立式和斜坡式三种结构形式。目前8个标段除5标段外,已经全部建造完成,对后方陆域已经完全具备防护能力。在东港人民东路、港浦路道路施工现场,许多工程车和工人们正在进行第二层沥青摊铺。

暖心

多举措为工人防暑降温

记者从东港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在抓好工程进度的同时,东港指挥部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后勤组每天定时到施工现场为施工人员送水、绿豆汤及防暑药物。在音乐喷泉广场、海之韵公园等工地内,项目部搭建了多个临时遮阳棚、临时活动板房,供钢筋、电焊、预埋件加工等人员集中作业或临时休息乘凉,防止阳光直晒。项目部还灵活调整作业工序,场外作业尽量避开中午12点至下午2点高温时段,避免高温暴晒中暑等情况发生,以确保东港商务区施工不受影响。记者岳宇艳

解释

音乐喷泉工程

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不仅要安装一流的喷泉设备,还要安装一流的音响设备,光是喷头,就有高喷喷头、副高喷喷头和跑泉喷头等多种,喷泉高度从15米至80米高低不同,错落有致,可以单独喷射,配以声光电,将是一场超豪华的视觉盛宴。

今日好帖推荐:

【两室两厅】哪个户型的空间利用率?78平 or 90平?

相关新闻:

承接城市未来百年新载体 大连东港商务区改造纪实

未来大连经济核心引擎 东港区实现"三全其美"

大连中山区东港一地块楼面价高达11228元/平!

大连城市最美海岸线:东港岸线建设已完成80%

轻松一下:

中国10畸形城市 大连"农村越来越像非洲"(图)

大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曝楼市潜规则  

搜房电商-亿合城钜惠来袭!《《详情点击

63平最后20套! 买到即赚8万钜惠!不限购不限贷疯狂来袭!
报名拨打:82561204转807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