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起价"变"一口价"购房者对房价越来越敏感

和讯网  2013-09-20 09:32

[摘要] 购房者只要细心留意,就会发现最近很多新盘的广告方式变了,之前一头雾水的“起价”,如今很多新盘直接以“一口价”、“均价”广而告之。这些难道仅是房开营销策略的改变?不是,记者调查显示,由于选择余地加大,购房者对新房价格越来越敏感了,所以开发商只能迎其所好。

事实上,购房者只要细心留意,就会发现最近很多新盘的广告方式变了,之前一头雾水的“起价”,如今很多新盘直接以“一口价”、“均价”广而告之。这些难道仅是房开营销策略的改变?不是,记者调查显示,由于选择余地加大,购房者对新房价格越来越敏感了,所以开发商只能迎其所好。

 

低层区、路边等低价房源抢手

日前,瓯海陈先生终于等到了他心仪的房子—一套公园天下2幢低层区、108平方米的房子。陈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钟情2幢低层区的房源,是因为这一幢直面瓯海大道,也就是这个原因房开在定价的时候,较其他几幢相同楼层每平方米价格低了二千元左右。

陈先生说:“公园天下1、2幢直面瓯海大道,噪声相对会大些,但相距还有100多米,且中间还有绿化带隔离,我觉得影响不大。关键是这两幢房价较其他几幢相差2000元左右。我买的是低层区,每平方米只要13000多元,跟这个新盘17500多元的均价着实便宜了不少,性价比出众是我坚决购买这一幢的原因。”

正是有陈先生类似想法的人增多,市区一些新近上市的新盘不同楼幢、不同层次,出现了不同的销售情况。据市住建委房管局网上售房系统显示,目前公园天下一期剩余房源大多集中在高层区和东边间,靠近路边、价格较低的房源基本已售罄;同样,新近上市的中央公园二期,目前剩余房源也大多集中在边间和高层区。

购房者对价格越来越敏感,同样在之前上市的金域中央中得到显示。据市住建委房管局网上售房系统显示,该楼盘1幢、2幢和11幢价格较高的高层区房源,目前大多还处于可售状态,低层区和其他几幢房源目前已所剩无几。

新房“起价”变“一口价”和“均价”

市场供应量增大,使得购房者选房余地也大大加大,在这种背景下购房者对市区各大新盘的定价就更为敏感,比较也更为充分。

据新近开盘的瓯海某楼盘置业顾问林小姐介绍,最近两年来,她经手开盘的项目已有好几个了,尽管当前改善性购房依然是主流,但最近购房群体仍在不断扩大。如之前新盘上市,付30%首付款时,绝大部分购房者一般只要一两张银行卡就能解决,但最近一些购房者付首付款时,都是四五张卡才能办好,有些甚至还要动用几张信用辅助才能付清首付款。

林小姐认为,由于新盘多,房开之间的价格战让购房者得利,一些资金实力一般的购房者也加入到购房行列,而这些购房者对价格更为敏感,对不同楼盘,甚至是不同楼幢、不同楼层都会去详细比较。

市场稍有涟漪,一向精明的开发商便与时俱进地跟进。来自市场的信息显示,尽管当前仍有较多楼盘以“多少价格起”的广告词来吸引购房者,但更多楼盘已开始直接以一口价、均价面对购房者。如12日上市的中央公园二期直接标出89平方米15层以上,每套一口价1636060元,117平方米19层以上,一口价每平方米19980元……同样,即将上市的位于瓯海的泊林公馆,也开始变起价为均价。折后均价15500元,72平方米全部房源99万至110万元,87平方米全部房源折后125万至139万元……房开举措让购房者惊讶不已,这样直接的广告词,在今年8月份之前的市区楼市是罕见的。与之前一贯表述的“多少价格起”,已有了质的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