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房地产面临重洗牌 利用市场优胜劣汰

半岛晨报  2015-03-23 06:58

[摘要] 近几年来,随着央企和外地大型开发企业进入大连房地产市场,一方面行业集中度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加剧了市场竞争,房地产市场也不可避免地像家电行业一样面临重新洗牌。

针对知名楼盘未名山二期频遭投诉,未完成竣工验收便“交房”的个案,记者采访了本市知名房地产专家,他介绍,去年以来大连房价开始松动,商品住宅销售量和销售额双双下滑,开发投资持续走低,部分区域库存压力增大,市场区域分化明显,整个市场表现比较低迷。这是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始料不及的,对拿到土地计划开发或在建以及开盘的项目,都会产生不同的影响,直接关系到开发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这些开发项目能否如期展开,能否完成预期目标,是实现房地产行业平稳过渡的关键。因此,建议有关部门从已开工的开发项目入手,透过开发项目掌握开发企业的资金状况,如盈利能力、融资能力、偿债能力等等,了解和掌握目前开发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在市场化的今天,一些开发企业不可避免地要在行业洗牌中淘汰出局。专家表示,一直以来,由于房地产业利润回报丰厚,各类投资主体纷纷登场,本市涌现出大大小小房地产企业上千家。泥沙俱下,鱼龙混杂,不少开发企业抱着“捞一把”的心态进入这个行业。

近年来,随着央企和外地大型开发企业进入大连房地产市场,一方面行业集中度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加剧了市场竞争,房地产市场也不可避免地像家电行业一样面临重新洗牌。因此利用市场机制优胜劣汰,应一企一策,鼓励并购重组。同时,在企业并购重组的过程中,要鼓励开发企业改革创新,在专业化、精细化上下工夫。采用并购重组的方式实现行业重新洗牌,这不仅可以降低经济和社会成本,也有利于品牌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

相关新闻:

买房子 别被样板间的美丽遮住了眼

买房过程中怎样做到明白消费 合理维权

买房关键:避免耽误孩子接受正确教育

罗杰斯:中国是一只巨大潜力股 买房可以去农村买

维权不等315 是时候涨涨买房置业维权知识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