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连遭遇最冷黄金周 秋交会能否成为"救命草"

大连房天下整理  2008-10-13 09:44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内地楼市全线疲软,进入10月,购房者仍陷于深度观望,惯例的“金九银十”已成黄粱一梦。“十一”黄金周本是房产界“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但今年,内地楼市并没有出现地产商和投资者期待的销售回暖。9月以来,楼市成交量持续在低位徘徊,同比去年连五成都不到,上海等城市的多个楼盘甚至出现整月“零成交”;十一长假,京沪深穗等一线城市的成交量不约而同降至历史新低。 大连黄金周仅销售167套,在金融海啸的大环境影响下,楼市遭遇了史上最冷黄金周。

大连:17家房屋中介9家上午没开门

尽管已过上午10点,相当数量门前招牌显赫的房屋中介仍然大门紧锁。记者昨日在学苑广场、孙家沟、黑石礁等地发现,17家房屋中介竟有9家没有开门纳客。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有几家中介“整天都不见人”,“那边还黄了两家”。在黑石礁,记者比较熟悉的一家房屋中介,不知何时已人去室空。

记者走进多家营业中的房屋中介。几乎所有交易员都表示:“来买房卖房的人明显少了”,有的中介开始裁员了。一名交易员说,有的是被裁了,也有相当一部分是主动辞职的。她的一位同行所在的公司4个月没发工资了。公司说,如果辞职,欠的工资就没有了,“但我这位同行还是辞了”。

“交易量小了,但房价几乎没怎么降!”这是接受记者采访的房屋中介交易员的普遍说法。记者现场看到,沙河口区尖山街一外建于1990年的二手房售价每平方米6900元;黑石礁街上一处建于1998年的二手房售价为每平方米8700元。几个新楼盘也公开报价:地处黑石礁中山路北的一个新楼盘均价为11000元;而中山路南的一个新楼盘所报销售均价为13000元。

大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提供的信息显示,2007年行业高峰时期,大连有合法执业资质的房地产中介企业160家,而2008年上半年调查结果显示,我市房地产中介行业46%的机构或退市或转行,机构数量降至87家,相当多的机构都处于停业、半停业状态。而据房地产交易所统计,10月8日,市内四区成交套数只有12套。

面对眼下低迷的房市,房价为何不降?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有些开发商已在通过变通方式调低房价,最常见的是打折和有奖促销。据悉,有不少楼盘在销售时,购售双方都私下签有一纸关于“以后万一房价降了怎么办”的类似保证书式的合同。 (大连晚报)

相关新闻:

房地产行业纳税增近5成 万科以53.1亿元居首位

房产企业家信心指数冲破景气关口 大跌22个点

牛刀:全球降息会给中国高房价带来返照的回光

37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大连楼市走低是何原因

4699元低价现西部 大连房价信息(10.13)

保利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8年9月份销售情况简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