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中航大连项目浮出水面:打造中山路的"地标建筑群"

————访大连航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谌夏

房天下  2013-02-27 13:09

[摘要] 中航国际广场率先于2012年底摘得香港地产周“金紫荆花”大奖的殊荣,可谓在一众新房企、新项目中拔得头筹,但关于项目本身和其开发公司大连航华置业的相关消息又比较少。日前,房天下记者独家专访中航国际广场项目负责人、大连航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谌夏。

2013年,大连的楼市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中航、龙湖、佳兆业、海航等品牌房企进入大连后的项目将在这一年相继亮相,清一色的中高端项目,大有誓与早先进驻大连的品牌房企、大连本地龙头企业“一争高低”之势。

中航国际广场率先于2012年底摘得香港地产周“金紫荆花”大奖的殊荣,可谓在一众新房企、新项目中拔得头筹,但关于项目本身和其开发公司大连航华置业的相关消息又比较少。日前,房天下记者专访中航国际广场项目负责人、大连航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谌夏。通过谌总的介绍,一个定位于“中山路的地标建筑群”的野心项目和一个朝气蓬勃的团队跃然呈现在了网友面前。

做区域“新地标”中航国际广场有“野心”

中航国际广场地处中山路南侧,沙河口区区政府对面,由白山路、集贤街(小区网论坛)分隔为ABCD四个地块,其中AB区为商业地块,CD区为纯住宅组团,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3万方。此处位于西安路(小区网论坛)商圈、和平广场与奥林匹克广场(小区网论坛)三大商圈之间,附近正在兴建恒隆广场,黄金地角再加上市区少有的开发规模,使得这个项目在建设初期就名列大连市政府(小区网论坛)几大重点项目之一。

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超过70亿,物业类型涵盖了地标级写字楼、风情商业街区、精品酒店式公寓以及高品质住宅等多种物业类型,项目综合体的属性决定了对开发企业实力的高要求。

中航国际广场 中航谌夏 房天下专访

大连航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谌夏

根据记者查阅的资料显示,中航地产成立于1985年,1994年公司改组为国内公众上市公司,上市近二十年,已发展成集地产开发、物业经营与管理、酒店经营与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而来头更大的是中航地产的控股股东中航国际,业务涵盖国际航空、贸易物流、电子高科技、零售及高端消费品、资源开发及地产酒店六大业务板块。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60多家海外机构,并拥有8家上市公司,员工超过5万人,公司资产规模逾1000亿元。这一特殊的集团背景,决定了中航地产比普通的地产公司整合资源的能力更强、眼界更广。

谌总介绍说,为了在中山路打造一件传世之作,公司通过高层关系特地邀请了美国总统御用设计师罗伯特.斯特恩先生担纲项目总设计师。老先生是美国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的鼻祖,耶鲁大学建筑学院连续三届的院长,他的作品在所在任何一个城市都代表着价值巅峰。例如,纽约中央公园西15号,目前是纽约房价记录的保持者;香港干诺道中50号,在2012年5月被农业银行以50亿整体收购,也刷新了香港单栋写字楼成交记录。

“斯特恩先生为我们带来了经典纽约风格的建筑群落,不论是商业街区还是高层建筑,其中一栋,从某些角度看,有点象美国的帝国大厦,”谌总说:“中航国际广场所有的建筑都采用全石材干挂的工艺,这样可以保证数十年之后还能历久弥新。”在谈到为什么选择这样一种建筑风格时,谌总介绍道,整个开发团队认为,中航国际广场必须匹配中山路的历史,“我们没有选择现代的玻璃幕墙的建筑风格,因为在中山路这样一个特定的地段,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对历史、人文的传承。全石材的建筑才是中山路style。“

“我们这个项目里每个物业类型都各具特色!“根据谌总介绍,以其中一栋临中山路的独栋写字楼为例,是少有的以”Boutique office“理念设计的写字楼,也就是象打造精品酒店一样打造办公场地。这里不仅设计了带花园的头脑风暴会议室,还在顶层打造了一个带真火壁炉的总裁会晤区,甚至连地下车库都是非毛坯的。酒店式公寓配置了带恒温泳池的天际会所,面积在35-90平米不等。而项目包含的两个住宅组团更是让周边居民期待,面积从90平米到200多平米,选择空间非常大。谌总还强调,主要针对的客户群是对大连城市文化有认知和情节的新老大连人。

这么值得期待的项目,何时才能正式入市呢?谌总回答:“计划4月份售楼处开放,大连的春季房展会我们也会参加,2-3季度项目会面市。然后争取在4季度把独栋写字楼、商业街区部分实景展示出来。”

相关新闻:

龙湖联想中航海航大牌房企"处女作"首曝大连!

中航国际广场摘得第9届香港地产周"金紫荆花"大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