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全国人才招聘竞争度排名 大连列位第五

新商报  2015-04-27 06:42

[摘要] 又到一年招聘求职高峰期,不少求职者关心的还是薪酬问题。今天春季大连人才市场竞争形势如何?薪资水平在全国排在怎样的位置?大连竞争激烈五大行业和十大高薪行业又有哪些?

 

大连竞争激烈的五大行业

从大连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竞争指数高,其次是石油/石化/化工,再次是物流/仓储。此外,物业管理/商业中心和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大连地区竞争为激烈的行业一部分与国企相关,如石油/石化/化工;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另外大连当地发展较好的行业职位竞争也相当激烈,如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和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这些行业发展前景好,求职者的青睐度较高,职位投递量较大,竞争也较为激烈。

大连十大高薪行业

从大连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以775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业,平均月薪约7628元;再次是物业管理/商业中心业,月薪为7128元。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因行业特性,薪酬一般高于社会平均水平。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行业前景看好,薪酬水平也水涨船高。物业管理/商业中心随着大连地区商业地产业的发展,薪酬水平也随之提高。

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冷门行业竞争相对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新房委托报名请填写: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手机验证码: 必填
意向区域: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高新旅顺开发区金州 必填

热点新闻推荐:

大连五项人才创新政策落地 释放创新创业活力

建筑行业3月招聘市场红火 人才需求持增长态势

大连人才住房办法 大学毕业来连就业可申请人才公寓

大连政府出招:国内外人才来连补贴300万元安家费

大连高端高技能人才5年高补贴3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