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车位费开发商"有权"任性 ? :需价格合议

西部商报  2015-07-27 06:57

[摘要] 住宅小区车位费上涨时有所闻,有的小区车位费甚至涨幅较大,开发商“有权”就能任性 ?

小区车位费上涨时有所闻,有的小区车位费甚至涨幅较大,开发商“有权”就能任性 ? 建议,小区停车位不同于一般商品,业主对车位费价格往往只能被动接受,今后立法中一方面应进一步明确小区地下停车位的归属,另一方面有关部门也应出台关于小区停车服务的相关细则,加强对小区停车收费的 。

车位费上涨频频引业主不满

7月11日,适逢周末,一则小区地下车库停车费将大幅上涨的消息引发了位于天津(楼盘)外环线边上的阳光100国际新城部分业主的不满。

王女士告诉记者,近日她所在的阳光100国际新城小区物业突然通知,原来每月300元的车位租金上涨至480元,且按照物业人员说法,很快该小区车位将只售不租,十年使用权12万元。突然的 和强硬政策令业主反感,不少业主联合起来要求与物业对话,然而多日以来物业公司并无一人出面与业主协调。有业主反映,“向一些部门反映,他们互相踢皮球,没人管这事。”

不只在天津,随着我国住宅商品化发展和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围绕着车位归属、收费等问题引发的争议屡见不鲜。

信息显示,在广州(楼盘)、杭州(楼盘)、郑州(楼盘)等多个大城市,都曾发生过因小区车位费用上涨引发的业主不满情况。

2015年一月份,郑州 区因车位售价过高,业主与物业间纷争爆发。业主们称,没有购买车位的就不让开车进车库。

相关制约政策缺失 必然“任性”

车位租金为何突然上涨?上涨的依据是什么?记者联系了天津市阳光100国际新城的物业管家王丽。王丽告诉记者,该小区的地下车位产权属于开发商,和物业没有关系,原本每月收三百元租金的时候,物业抽取其中的八十元作为正常维护运营的费用,其余的都要交给开发商,此次 也是开发商的决定,物业这边还是只拿八十元。

小区开发商办公室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的决定是股东会决定的,“我们是产权方, 应该不用向 部门报备吧。这次 还是出于 比的考虑,股东们希望回报多一些。我们这次 也并没有超出市场的整体水平。”不过,张女士也告诉记者,公司对业主的反映也比较重视,有专门的人员在解决此事。

 热点新闻推荐:

2015新二手房交易流程 20条注意事项看清再买房

详解公积金新政:共有7种用途 不只是买房

购房者们请注意:这十种房子不能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房贷提前还款怎么办?各大银行违约金惊呆小伙伴!

房子70年产权到期咋办?补交土地出让金可续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