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现场直播:大话地产解析外来开发商在大连的发展

大连房天下  2007-11-15 11:48

大话地产圆满举行

点击进入>>> 《大话地产》之外来品牌企业在大连的发展对话在连品牌地产商

点击进入>>> 外地入连品牌地产企业白皮书

背景新闻:近两年来万科、大华、大众、合生创展等一批知名房地产企业纷纷进军北三省最有潜力的城市——大连;甚至一些外企也试水分享大连市场的蛋糕。大家的进入,给大连的房地产市场融资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的同时,也是扩充了企业自身的实力。有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开发商乐意进军二三线城市,这无疑成为房地产业发展的一个趋势。与此同时政府紧缩政策不断出台,买房者愈加理智,这些都不得不让我们关注外来品牌企业在大连的发展,以及外地大鳄和本地大牌之间的较量。

时间:11月15日 下午1:30

地点:昱圣苑酒店六楼二号会议厅

参与嘉宾

沿海绿色家园集团大连地区公司 总经理助理杨志伟
   大连狮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营销部经理刘勇
   天津大众集团大连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市场部经理姜峰
   大连莱茵海岸度假村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姚西
   华润(大连)有限公司        营销部邱枫
   大连鲁能置业有限公司 推广负责人邹志涛
   大连合生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生创展) 赵永涛

特邀嘉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开发委员会主任助理、工委副主任,房天下地产沙龙版主(玄增) 张天彦
   正源地产营销总监 张立金
   浪琴湾营销总监 杨斌

主持人:大连房天下总经理 丁蔚女士

本期话题:

话题一:大连=东三省?为什么外地品牌企业都把大连作为了进军东北的站
话题二:产业贡献PK房价上涨 哪个才是外地入连地产企业主要的贡献
话题三:融资+上市=趋势? 资本对房地产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话题四:旅顺?金州?开发区? 那里是大连的下一个热点?

房天下:从93年开始,就相继有外地的开发商进驻大连市场,从进入大连的万科、新希望、顺迈等外地品牌企业纷纷来大连试水。到今天,包括在座的各位也都是有着响当当的名字:大众、沿海、合声创展等外地品牌企业纷纷抢滩大连。尤其近两年,外地品牌商进入大连是非常多,他们为大连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改变了大连房地产的格局。今天我们举办此次大话地产,就是希望能更进一步地了解外来品牌,因为不论是在业内还是滨城的购房者对今年来外来的开发商都充满了好奇,大家在观望的同时也是充满了疑惑的。此次大话地产就以“解析外来品牌企业在大连的发展”为主题,拉近购房者和业内之间的距离,来探讨下外地品牌企业为什么会选择大连,同时又给大连带来了什么?

另外,“资本、上市”都是最近很热门的话题,希望大家也能就资本、土地等方面彼此进行交流。到场的各位可能也是彼此熟识,因此希望大家能介绍下自己的企业以及在连的项目和项目的运作情况。

房天下:下面我来介绍下到场嘉宾:

这位是我们的特邀嘉宾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开发委员会工委副主任,房天下地产沙龙版主张天彦先生。

房天下:这位也是我们这次的特邀嘉宾,本土地产的代表来自正源地产的张立金先生。

张立金:正源地产是一个大连企业,在开发幸福e家后被大连市房地产界所认识,幸福e家项目,占地面积为70万,建筑面积120万平。

公司目前也在不断发展当中,在开发区收购了一个160万的项目,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现在在北京、南京、长沙拿了一些土地,都是在发展当中,和大家比起来还是一个小企业,这次过来主要是来分享大家的经验。

房天下:这位是狮城天下新加坡花园销售部经理刘勇先生。

刘勇:新加坡花园是狮城地产目前在旅顺的项目,新加坡花园项目位于旅顺口的区政府对面,占地面积24万,建筑面积50万,拥有一个酒店公寓、一个双语幼儿园和小学以及一些商业项目。

房天下:这位是合生创展的策划经理赵咏涛先生。      

赵咏涛:合生创展可以说是大连房地产市场的后来者,但也不晚正好赶上大连的旅顺一个很好发展的开始。我们在旅顺拿的块地也是在东北、在大连拿的块地,占地面积为24万,建筑面积为40万,产品的种类也是很丰富的以联排别墅,小高层、高层公寓为主,同时配套一个五星级酒店,将来会有我们的合作伙伴凯悦和我们合作。

在大连,合生创展算是一个新生儿,不过从来说,公司已经有15年历史,自1992年开始做房地产,1998年在香港上市到2007年,公司成立15周年,先后以中国的几大经济区、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四大中心城市为核心,陆续开发了近60个项目,开发面积超过2000万,现在所服务的业主也已 过60万。从2004年始销售已超过100亿。这次大连旅顺是个项目,但是肯定不是我们的项目,还是要陆续地发展。大连是我们进入东北市场个,我们肯定要打响。这也符合我们操盘的惯有的一个思路。

房天下:这位是鲁能置业有限公司的推广主管邹志涛先生。

邹志涛:大家对鲁能都不陌生,鲁能企业本身是一家国有企业,下面有四大支柱产业:房地产、电力、能源、以及包括铁路、码头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公司从2003年进入大连至今已经有三、四个年头了,在大连推出的这个产品延续了鲁能置业的产品线。东方优山美地是北京一个比较成熟的产品现在来到了大连。

鲁能旗下在10余个城市有自己的项目,接下来还会陆续拿地,其中大部分做的是旅游地产,尤其是在南方比如三亚、宜宾、重庆,大连、北京还有长三角一些二线城市。鲁能集团的发展战略目标就是通过旅游地产的突破,把房地产这个品牌推向,所以我们拿地基本都和旅游城市比较贴切的思路,且手笔也非常大基本上小到百万平的项目,大到千万以上的项目。目前,在大连的东方优山美地这个项目已经于今年9月份开盘,现在的产品的均价在6700左右,主要是花园洋房,销售情况非常好。   

主持人:接下来这位是沿海地产的总经理助理杨志伟先生。

杨志伟:沿海地产进入大连已有近二年的时间了,公司于1997年在香港上市,2005年12月份进入大连。在大连有一个项目就是沿海国际中心,项目位于星海广场附近,建筑面积为37万。运作的是一个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高档公寓以及配套的商业项目。公司1997年上市后,在内地主要做住宅和商业项目的开发。目前正在销售的楼盘有16个。今年的销售额预计将达70亿,目前有5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年底前在大连还是会有其他的项目。

东北地区,目前主要是沈阳、鞍山有项目,一个是绿色智慧城市、一个是沿海智慧城,建筑面积大概28万,绿色智慧城建筑面积将近52万。在武汉沿海智慧趁是155万,北京是78万。我们总体的产先线大概三条线,一条线是CBD区的高档综合体,一个是高档公寓,还有一个沿海绿色城,还有一个是属于休闲类的,就是联排别墅,丽水家园等等。

在东北三各城市有五个项目,沈阳、鞍山和大连,都在辽宁省。大连的项目评估已经结束,可能在年底前要开工,明年的春夏之交开始销售。

主持人:接下来这位是华润营销管理部的邱枫。

邱枫:华润是一个香港企业,已有69年历史,隶属于华润集团总部在北京,华润置地现在包括香港已经进入了18个城市。华润在大连的投资有150亿,共有三个项目:星海湾壹号项目、海中国项目,再就是万象城项目。

星海湾壹号项目在10月15日开工,现在系一个预销期,预计在明年7月份左右开盘,2008年准现房销售,2009年初交房。目前的客户已 过500组。目前由于项目设计包括园林景观等最主要的东西还没完全确定,所以价格尚未出来。开发区海中国项目和星海湾项目几乎同步,价格也没定。但市内的售楼处已开放,正式的售楼处在开发区已经开建。

主持人:下面这位是来自天津大众集团的市场部经理姜峰先生。

姜峰:天津大众集团和上海大众没有任何的关系,主要是在天津有几家公司是旅游业以及房地产、建材业的一个子公司的集合体,大连公司是九个公司其中之一。开世嘉年是在大连的个项目,分二期开发,总建筑面积为23万平方米。项目的卖点是:一期高低风格的建筑这在应该称得上是;第二是在项目中的老公馆部分要进行翻新可也已称的上是小区独特的景观。

房天下:接下来这位是浪琴湾的销售总监

杨斌:自2003年进入大连后在大连做过一些小项目,其实企业做房地产开发已经有20年的时间,现在企业重新定位,浪琴湾这个项目,一期推广过程还是不错的。现在主要是二期产品,二期可能做一些联排之类的产品,价位也要比一期的高些。

房天下:最后这位是莱茵海岸的销售总监姚西先生。

姚西:先自我介绍下,我是来自莱茵海岸负责销售工作。相对于国内比较大的地产公司来说,我们公司还是很新的,早在德国作为投资项目开发地产项目,现在主要看好国内的整体的发展前景和趋势,所以在大连我们做综合地产包括旅游度假产品。莱茵海也是公司在大连的个项目,也是在国内的个项目,因此一定把德国好的设计理念和好的产品、好的建筑思路、的概念带给大家,更好地结合本地市场,让中国的老百姓接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