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房企抢滩市场 旅顺成就布局全城破题之作

——"跨海大桥撑起旅顺一片天"系列报道之二

大连房天下  作者:王源  2010-08-24 09:10

[摘要] 蓬勃发展中的大连房地产业,无论是市内四区还是其他新城区都同样炙手可热,但各大房企却纷纷抢滩旅顺市场、“溜边”拿地,到底意欲何为?作为一个历史悠久而又活力迸发的城市,旅顺又能否交出满意的答卷?

保利、华发等房企旅顺“着陆”,这样的布局具有怎样的宏观意义?保利(大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涛在接受房天下专访时说到,大连是一个到处充满机会的城市,旅顺也是一样。“城内四区已经接近饱和状态,无论是西拓还是北进都是时势的必然。旅顺之所以是开发的后起区域,很大因素是缺乏大发展商对区域进行价值营造和升级。但其优美的居住环境和未来规划必然使整个区域迅速崛起。我们相信,保利进入之后会起到很好的区域价值升华领军作用。”

同时,旅顺不可多得的地理位置也是地产大鳄们布局谋篇时首先捕捉到的讯息。张涛说:“旅顺开发区以其有利的港口资源,已吸引中远船务、大重集团、今冈船务、北车集团等144家世界500强和国际著名企业的进驻,日后肯定会逐渐成为人们的居所,我们的项目为已经为率先进入旅顺的人准备了非常棒的自住型产品。”

以旅顺为起点,房企们的目标不仅是将区域居住价值化,更将其作为在大连扩张连版图的战略基地,以保利为例,张涛说:“我们并不单独看好某个区域而去重点发展,而是坚持迅速占领市内四区的战略高地,现在最看好的是中山区的东港,而体育新城、高新园区等也在我们的计划内。”可见,房企“溜边”拿地,最终的目的就是像中央靠拢,旅顺作为卫星区块,不仅具备赢利功能,更可成为进军市区的缓冲带,使外来房企能够更好的认识大连市场、充分把握市场脉搏,其市场价值万万不可小觑。

旅顺吸引力一:开放程度达到了98%

2010年,旅顺口区开放程度达到了98%。开放的旅顺给房地产业带来了巨大发展空间和机遇。2009年,国务院正式批准《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规划》,旅顺口区全域纳入到辽宁沿海经济带重点支持区域。2010年5月12日,大连市旅顺绿色经济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盛大开幕,旅顺口区推出的“西部临港新城、旅游休闲度假城、科技创新城、生态宜居城、历史文化名城、花卉之都”的“五城一都”功能定位深深吸引了近百位中外企业家关注的目光,并对投资旅顺产生了浓厚兴趣。推介会上共签署投资合作协议18个,涉及在旅顺建设五星级酒店、医疗康复中心、现代都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项目。

旅顺吸引力二:轻轨地铁连接交通配套不断完善

进入今年3月后,各项工作提速开展,202路轨道线路延伸工程正线17个标段全部开工建设,隧道工程具备条件的地段均已展开挖孔施工,市民乘坐轻轨到旅顺指日可待。

202路轨道线路延伸工程起始于高新园区河口,途经软件园、黄泥川、龙王塘、大学城、水师营、旅顺开发区、铁山镇等重点软件、旅游区域,终点为旅顺新港。线路全长40.383公里,其中高架线路长31.509公里、地面线长1.884公里、地下结构长1.709公里,山岭隧道4座长5.281公里。全线共设14座车站(含6座预留站),其中高架车站13座(含6座预留站)、地下车站1座(河口站)。工程预计总投资42.94亿元。

近日,一则“山东蓬莱至辽宁旅顺将湾有望建设跨海通道”的消息引发普遍关注。跨海通道总投资约2000亿元-3000亿元,投资规模堪比三峡工程。项目建成以后,保守测算年通行收费将高达130亿元!这将为周边区域的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刺激与拉升!

旅顺吸引力三:旅顺大学城4万人改善医、食、行

旅顺大学城内的大医、大外近3万名师生,加之盐场地区居民生活需求,周边的住宅、商业等配套上马势在必行。为了更好地解决这里几万人的民生问题,促进教育均衡,13名委员联名建议市政府制定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商业网点,完善盐场附近、大学城周边的配套功能。

目前,好益家购物中心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毕,今年8月开工建设,明年5月前开业。由大连海昌集团承建的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规划占地80万平方米的渔夫码头项目已落户盐场新村(大学城中心地段),属地公司已注册,外资已进入。正在办理征地征海手续,该项目的主要业态是购物中心、餐饮住宿、商业步行街、海鲜特色一条街、海上娱乐等现代服务业。欧尚购物中心,在水师营站点,目前正在征地和动迁中,明年将有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场对外营业。

阅读推荐:

:"跨海大桥撑起旅顺一片天"之区域配套篇

国家调控政策不松 楼市或将进入实质性下行通道

地产调控"舆论仗"再起 会否将再打击市场信心

上市房企半年内资金不足 下半年开发商在等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